河南部分景区五一免门票 本省人除外招来非议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消息,河南嵩县旅游局发布消息称,从5月1日起至10月31日,嵩县4个A级景区白云山、天池山、木札岭和卧龙谷将对全国范围实施免门票活动。但根据分时段对应城市优惠政策,河南的城市在“五一”期间不能享受免票优惠。

这已是嵩县的A级景区实行的第三次免票优惠活动。嵩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免票不同于往年,采取了分时段对应城市的优惠策略。优惠时间从2014年5月1日到2014年10月31日结束,同时在2013年免票活动基础上,对免票时段及对应城市进行了微调。

具体免票安排表显示,5月1日至7日只对陕西省和河北省邯郸市的游客免票;5月8日至14日开始对河南人免票,但只限于三门峡市市民;该地主要客源市场的郑州市的游客,只能在9月18日至24日和黑龙江省游客一起享受免票政策。

这项政策引发河南网友热议,他们一致认为,河南的景区不让河南人在五一假期享受优惠,有失公平。

嵩县旅游局市场处的负责人回应称,如果在假期安排对河南地市免票,怕会再次出现大量游客涌入的状况,由于当地旅游还处于起步阶段,基础设施情况也不太完善,再加上接待能力有限,这也是他们多方面考虑的结果。“2012年的*次免票之所以造成大量游客滞留就是因为没有对城市进行分区域,所以此次的分区域免票采取一个河南城市搭配一个外省城市同时进行。”

对于“免票有风险为何继续推进”的疑问,该负责人表示,旅游市场在转型,主要是想探索一条新路子。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社会生活信息,尽情关注3158**四川的四川社会生活报道。

标签: 旅游 五一 门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