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膜哥创业月入上万已成过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贴膜哥创业月入上万已成过去,贴膜已成为传说!近日,武汉街头一位“贴膜哥”爆红网络,他靠贴手机膜“**3万元”的经历让网友们津津乐道,一度让微博上许多白领产生“辞职摆摊贴膜”的念头。贴膜哥创业月入上万已成过去,贴膜生意真的如此“来*”吗?近几日,记者来到市内各大商圈走访调查发现,事实上,目前市内“贴膜哥”月入普遍在2000~3000元,靠手机贴膜月入过万,在重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贴膜哥创业月入上万已成过去。

4月30日下午4点,在石桥铺数码城附近的人行地下通道出入口处,31岁的李勇正在帮一位客户贴膜。他身前的小摊上,摆满了剪刀、打*机、布条、卡刮、清洗剂等贴膜工具。身为重庆“贴膜界”的老前辈,李勇从事这一行已有7年。刚入行时,李勇**能挣200多元,每月有五六千元收入,但近几年,贴膜市场的丰厚利润从秘密走向公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李勇说,光是自己所在的这条地下通道,就有6家贴膜的,“竞争非常激烈,运气好的时候,***多也就一百来元,一月收入3000元算不错了”。

离李勇百米开外便是**的石桥铺数码城。在数码城外的广场上,放眼看过去,相隔几米远便有一个贴膜小摊,围绕数码城分两列排开,摊位总数超过40个。来自长寿的林先生开的是“夫妻摊”,自己摆个贴膜摊,妻子在离他不到10米的地方再摆一个。“月入3万?搞笑哟。”林先生说,“我们夫妻俩加起来,一个月5000元左右”。

贴膜哥创业月入上万已成过去,正值五一小长假的第**,在解放碑泰兴都市电脑城的大门外,31岁的邓果(化名)正和客户讨价还价,这是他今天接手的第3笔加工膜生意了。加工膜,意为客户自带贴膜,贴膜人帮助对方贴上即可,事后收取5元加工费。这种生意如今占据了“贴膜哥”收入的半壁江山。“其实我们更希望客人从我们这里买膜,利润更高。”邓果说,“但现在客人都会网购贴膜再拿来贴,比我们卖的便宜太多了”。

在大坪的一处通信批发城内,多年从事手机零部件销售业务的小罗告诉记者,如今,手机膜零售业务也大不如从前,“智能手机屏幕大都使用耐磨耐擦刮的材料,即便不使用保护膜,也不会对手机造成伤害”。“大概3年前,苹果、三星等智能机开始流行,月收入的确能过万,但后来就不行了,大部分就是一个月3000元左右。”和邓果在一处摆摊的**(化名)说,这些曾经的“贵族手机”总是被使用者很好地保护起来,但是现在,智能手机很便宜就能买到,专程来贴膜的人就少了。

对于不少“贴膜哥”来说,比收入更难提高的,是“贴膜”这个职业在人们心里的地位。去年过年,李勇曾回老家广安相亲。可对方一听他的职业,相亲便到此结束,“职业不怎么体面,别人不愿意,我也理解”。和邓果在一处摆摊的**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同是单身汉的他相亲时都不敢自报职业。“其实我早就开始物色新的工作了。”**说,“还是准备换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做做”。

“贴膜哥”收入减少的背后是手机贴膜市场的整体萧条。贴膜是随着触摸屏手机的出现而兴起的,但是现在,以“保护屏幕”为卖点的贴膜开始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年轻人已经**给手机贴膜了。李勇表示,也许不久以后,“手机贴膜”这个行业就将消失。

对于市场动向,不少“贴膜哥”也深有感触,他们给记者总结了手机贴膜行业没落的缘由。手机屏幕质量的提升。智能手机的屏幕防擦刮功能日益强大,即便不用保护膜也能保护手机,比如iPhone使用的大猩猩玻璃,以及今后可能使用的蓝宝石屏幕,贴膜与否已无关紧要。手机贴膜**被打破。随着网购的兴起,原本动辄几十元的手机膜已经变得非常廉价,甚至很多时候买手机就直接送一张膜。

贴膜哥创业月入上万已成过去,智能手机大众化。如今的手机市场上,充话费就能换购一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已经**像刚出现时那么昂贵,已变得普通,更换周期也在缩短,贴膜自然不被重视。消费者意识的转变。逐渐认识到手机屏幕无需贴膜也能保护得很好,贴膜之后反倒会降低清晰度和亮度,影响使用体验。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四川创业信息,尽请关注3158**四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