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福布斯全球2000强出炉 工行夺冠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2014福布斯**2000强出炉,中国工行夺冠。今年入选福布斯**2000强的企业来自62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相比之下,2003年我们初次发布这一榜单时,这2000家企业只分布在46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入选的企业总共**了38万亿美元的营收,实现利润3万亿美元,总资产达161万亿美元,总市值则达到44万亿美元。接下来,我们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福布斯**2000强有哪些?

所有这些数字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当中尤以市值增长*快,同比增幅达13%。这些企业在**范围内雇佣着9,000万名员工。今年中国企业破天荒地一举拿下榜单的前**,而且在****企业中占到五席。国有控股的中国工商银行[0.58% 资金 研报]连续第二年蝉联**,中国建设银行[0.00% 资金 研报]夺得亚军,而中国农业银行[0.84% 资金 研报]的排名上升五位,成为季军。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的*后一家——中国银行[-0.38% 资金 研报],也闯入**,排名第九。

在中国企业集体进步之际,与中国“亦敌亦友”的美国摘得**企业中的其他五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排名均上升四位,分列第五和第八。摩根大通(J.P. Morgan)的排名下滑到第四,其综合得分落在中国农业银行之后。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和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这两家去年位列**的欧洲企业,今年跌落到第11和第14。

**商界潮起潮落永不停息,而这份一年一度的榜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观潮”的良机。从上榜企业的数量看,美国依然傲视群雄,总共有564家企业入榜。日本紧随其后,有225家企业上榜,不过相比去年的数字减少了26家。中国上榜企业(包括大陆和香港)增加25家,超过其他所有国家,总数则达到207家。有三个国家今年首次有企业上榜,分别是毛里求斯、斯洛伐克和多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