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新点子 创业开网店卖鱼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新点子 创业开网店卖鱼,前一阵风行网上卖菜,过一段大多经营坚苦。这小我敢想敢干,瞄准卖菜网的“死穴”取长补短,顶着一片的质疑声到网上卖鱼。身边人都感应沾染他疯了,但他却成竹在胸。不久前,网上卖菜的驰名企业——优菜网倒了。但我一点也不思疑生鲜在电子商务中的重大潜力。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创业新点子之创业开网店卖鱼!

2012岁*,我初步在网上卖鱼。我不做本人的汇集平台,只附属在当地热门的汇集社区和网聊圈子内,经过过程他们的流量来宣传并吸引到顾客。诺言的是,我活下来了,收益也还不错。这可能和我只是一个藐小的公司有关,运营本*低廉,履行起来轻易。但一些经验或许能给那些正想在网上卖生鲜的伴侣一点启发。

经商重要的是产物,这是**必须的工具,产物的关头就是定位。研究了卖菜网的经营问题问题后,我对产物的定位是:绝不做价格低廉的泛泛产物,只做中端。不做公共蔬菜和肉类,只做鱼类为主的冻品海鲜。为甚么要这样?

电商做生鲜*大的竞争对手是农贸菜市场。若是你也在网上卖菜,和农贸菜市场比,必定处于劣势,这是卖菜网经营磨折的“死穴”之一。其一,传统买菜的群体集中在中老年人,大大都没有在网上买菜的习惯;其二,看似网上卖菜能比实体摊位每一年省几万、十几万的摊位费,可是残暴的事实是:相对几近零库存的实体小商贩,网上卖菜的仓储本*、人工本*和配送本*要大幅前进。

以优菜网为代表的卖菜网重要就是死在这里。视察一下他们的产物结构,中**产物几近为零,大部分都是常见的农副产物,直接面临农贸菜市场的冲击。你想转变传统大妈的采购习惯,就如同你想一会儿让牛改掉吃草去吃肉一样不现实。

而我的创业项目定位以海鱼为代表的中端产物,方针就是与农贸菜市场组成分歧。避开“大爷大妈”这些以寻求便宜产物为重要方针,同时又没有上网习惯的客户群。去斥地年轻化的客户。

或许有人会问,这样的产物定位会跟超市抵触。切当,超市是我的重要竞争对手,但和超市比,我也有上风。进货周期短、产物别致(这里指的是统货的周期,即多量量进货的周期),价格要便宜近40%(不要感应沾染超市很便宜,至于我的进货渠道未便细说)。

鱼类海鲜重要分活鲜、冰鲜和冻品。我为甚么定位在冻品?活鲜对储存请求*高,一条活鱼和死鱼价格差能在50%摆布,分歧适小本创业者。冰鲜的耗费也是斗劲大的。有超市说生鲜耗费率只有5%,归正我不信。而经过粗加工的冻品是*轻易保存的,耗费*小,保质期可达一年半到二年摆布。

事实下场,我经过对西餐厅、中**中餐厅、日式摒挡的一些冻品海鱼原料进行遴选,必定了经营品种。避开了农贸菜市场,产物的档次也利于实现***。发卖上,采用小批量零售,*低的标准是五斤装,绝纷歧斤、二斤零售,当然价格是很诱人的,量轻易上去。

鱼分歧于汽车、屋子,这个市场对价格是非常敏感的。这就请求必须在价格定位中考虑价格与利润的关系,也就是对于经营者的性价比。一样一斤白菜,一条三文鱼,你只要比线下价格超出超出5元以上,就不会有顾客感乐趣,你只能比市场价格低。而一斤白菜的利润和一条三文鱼的利润比起来,我不用说,你懂的。所以我情愿宁可选高价的鱼,也不选更高价的菜。

对于价格,优菜网丁总说过:“一样是西红柿,价格可能会相差2到5倍。市道上的蔬菜品德错落不齐,而优菜网进货都尽可能选质量好的。比方黄瓜,有一块二的,一块五的,我们会选择一块五的。所以优菜网上的菜价会比菜市场里的稍贵,但若是是一样的质量,必定是优菜网更便宜。”对于此番讲话,我想说的是:他必定没本人卖过菜!

90%的大妈们**不成能去买高过市场价格的白菜,哪怕你的白菜是绿色有机超级无敌牛的大白菜。大妈们很现实,谁家价格低,质量可以,就买谁的。

既然产物定位在农副产物,那么一丝一毫的价格波动城市较着影响发卖。若是真的遵守丁总的思绪,那么只能做质量委曲过关,但价格大大比市场便宜的农副产物,以跑量、低毛利来抢占大份额市场。但对一个创业小公司来讲,在没有市场经验和市场驰名度的景象下,刚上手就想要以抢占市场为方针是一件很是危险的事。没有足够的毛利率,你很难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