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爆创业项目推荐 观赏枣树盆景种植有前景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爆创业项目**,观赏枣树盆景种植有前景。比来几年来,鉴赏枣树盆景异军崛起,备受人们青睐。广东顺德花市工艺枣树每盆售价高达7000元,“好想你”枣业有限公司一盆枣树根雕售价数万元。鉴赏枣树盆景是将枣树的矮化栽培与盆景的造型手艺连系起来,塑造形态夸姣、缤纷灿艳、可食可观的栽培机体。枣农测验测验成长枣树盆景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是一个增收的好道路。我国盆景文化源远流长,每一年盆景出口量较大。经查问访问,今朝鉴赏枣树盆景在我国还没有获得规模性斥地与*霸,成长远景看好。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爆创业项目**之观赏枣树盆景种植有前景!

1.枣树盆景的适栽品种

观果类枣树盆景:葫芦枣、葫芦长红、磨盘枣、茶壶枣、辣椒枣、三变色枣、胎里红、柿顶枣、秤砣枣(别名老头枣)、大柿饼枣。

观枝、观干类枣树盆景:龙枣和垂枝小枣。其中,龙枣品种有河北龙枣、山东龙枣、大荔龙枣、河南龙枣。

2.造就土的配制及容器选择

营养土配制:采用园土4份、腐熟有机肥4份、沙土2份同化,喷洒高锰酸钾溶液后,用塑料薄膜盖严,一周后揭去塑料薄膜便可操作。栽培容器需渗水、透气性精采,以防积水造成根系腐臭,其中以瓦盆、紫陶盆为好。新花盆在操作前必须入水浸泡3天,以防止盆壁强烈吸水而损伤根系。旧花盆必须洗擦干净,可用开水浸烫消毒。

3.苗木选择及上盆

选一年生嫁接苗,请求苗高50厘米以上,根系发家、粗壮,须根多,分枝均匀、树形好,利于造就盆景的精采枣苗。在枣树苗上盆前,先用瓦片盖住排水孔,而后向盆底填入较大颗粒的蛭石约3厘米厚,作为排水透气层,将枣苗过剩的须根及伤根、病根剪除后放在盆核心填满营养土,浇透水,用薄膜盖严盆口。

4.整形修枝

作鉴赏用的树形以自然欢乐形或小冠疏层形较好。定植后留骨干30~40厘米,分主枝3~4个或造就干层2~3层;主枝间距5~15厘米。每个主枝选留2~3个副主枝和适当辅养枝。鉴赏枣树的修剪以初冬和早夏为主。冬剪应在落叶掉队行,延迟枝要短截,功效枝要回缩。夏剪主若是抹除过剩枣头,留作整形用的枝条需遵守空间巨细当令摘心。

5.肥水打点

由于花盆内成漫空间有限,为保障枣树正常成长、开花、功效,必须保障充实的肥水供给。在花期,午常常以净水喷雾连结湿度,有保花保果之功效。开花前一个月和幼果期,应连结盆内土壤成微潮湿状态。鉴赏枣树对营养需求量大,除栽植时施足有机肥外,还应在每一年冬季或换盆时施入腐熟有机肥,也可在成长季节用腐熟好的有机肥液浇灌,个别在花前和果实膨大期进行。

6.花果打点

枣树为多花树种,自然坐果率常低于2%。要前进枣树的坐果率必须加强花果期打点:一是调剂树体营养散布,对嫩枝摘心,短截发育枝,树势旺的要当令断根或环割。二是在盛花期5~7天后,用每公斤水加10~15毫克赤霉素液进行喷雾。在硬核期,可喷10毫克/升的萘乙酸溶液,以防止落花落果。三是花期喷水可增进花粉发芽,喷水个别应在傍晚或凌晨气温低时进行。此外,花期叶面喷施硼、锌、锰和稀土等微量元素或专用花肥,也可增进坐果。鉴赏枣树在果实成熟时易裂果,在盆口盖膜(或稻草)可以防止裂果大批产生。

7.倒盆换土

盆栽枣树成长2~3年后,根系变大,盆土营养慢慢窘蹙。此时应换大盆,时刻在4月前,倒盆前5天给盆土浇足水,将筹备换的盆渗透水,用尖锐的刀片将土团外围削去3~5厘米厚,方针是对拥堵过密的老根进行疏剪,以利于新根成长,前进根系领受水分和营养的能力。将削好的土团放入大盆中,用筹备妥的营养土将裂缝填平,浇透水便可。

8.病虫害防治

风险枣树的害虫有桃小食心虫、枣尺蠖等,病害有炭疽病、枣锈病、枣疯病等。防治编制:主若是加强打点,加强树势,实时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药剂喷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