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创业种植金银花变千万富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残疾人创业种植金银花变千万富翁,今年43岁的陆兆友,是山东省平邑县白彦镇沙庄村人,他4岁时因患小儿麻痹导致双腿二级残疾,从此双拐不离身。20多年间,他不向命运垂头,从一个穷小子酿成身价万万的财主,用双手谱写了一曲创业赞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残疾人创业种植金银花变千万富翁!

身残志坚的“顶梁柱”

陆兆友勤恳勤学,上小学、初中时成绩在班里一贯名列前茅。上高一时,他看到同学们蹦蹦跳跳,自卑感油可是生,加上家庭麻烦,无奈泪别校园,辍学挣钱养家。

农村的孩子,又是残疾人,能干甚么呢?初回抵家的日子里,陆兆友对前途茫然无措。

残疾人学一门手艺保障往后有饭吃,这是那时农村人的共鸣。在家人的辅助下,陆兆友选择进修那时斗劲热门的成衣手艺。掌控了必定的手艺后,他买回布料加工成成衣,而后再到集市上去卖,一年下来能挣三四千元钱,他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但好日子不长,父亲得病,弟弟疯颠,家境日就衰败,收不抵支。

再次面临决定,刚20岁的陆兆友懂事了,责任感更强了。他决定担负家族世代相传的中医,当一名医生。陆家蓝本是中医世家,后来因历史启事间断了这个行当,陆兆友从小就遭抵家庭的陶冶,加上老辈人领导,有了一些中医根底。

陆兆友经过过程函授,插手齐鲁大学中医班进修,1992年获得资格证书,成为一名村落医生,月收入1000多元。有了一门当家本领,家里的糊口也慢慢有了起色。但后来父亲患食道癌花了很多钱,1995年弃世时,家中欠债3万多元。

重任就像是一座大山压在陆兆友身上,改日思夜想发家的道路。1996岁首,他分隔新婚燕尔的妻子,到河南郑州从医挣钱,3年节衣缩食还清清偿务。

十年风雨创业路

陆兆友经过在外多年的磨砺,眼界宽了,经济意识强了,经过量方查核,他决定投身运输行业,1998年,借债50多万元采办了一辆运输车。

拖着双拐跑运输,在凡人看来,是何等艰巨呵!再难也要干,陆兆友克服腿脚不矫捷的坚苦,学会了驾驶。为了多挣钱,他和招聘的司机替换开车,人歇车不歇,常常是24小时连轴转。由于他诚信经营,货源慢慢多起来,第三年又添置了第二辆运输车。

天有意外风波,2003年,陆兆友在河南南阳被车撞飞20多米,整整晕厥了5天5夜,身上绑满了钢板,侥幸的是,他与死神擦肩而过,活了下来。

养伤5个月后,他又采办了第三辆运输车,次年,第四辆车也插手他的运输车队,这样,他一年能有几十万元的收入。

2008年,陆兆友决然措置掉所有的车辆,初步种植中药材。他明确地熟谙到,随着年龄的增长,本人的体力逐年降落,运输业的竞争也愈来愈乖戾,利润愈来愈薄。而中药材行业是自家的老本行,几年来,本人独霸跑运输之便,一贯关注这个行业。平邑是金银花之乡,全国60%的金银花产于这里,近几年金银花价格行情一贯看好,中药材行业潜力重大。

陆兆友拿出多年的堆集500万元,注册成立了山东振兴药业公司,他捉住金银花价格有高有低的市场行情,当令购进卖出,第二年就赚了500多万元。

经营过程中,陆兆友意想到,质量是中药材生产企业的命根子,比来几年来中药材质量不不变、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指标成分不明等问题问题频出,该算作立本人的药材基地,生产质量不变可控、绿色无传染、安然有用的精良药材。

作为一种不凡商品,中药材“少了是宝,多了是草”,价格暴涨暴涨一贯是这个行业难以防止的现象。若何连结本人的产物价格不变,保障企业经营事迹稳步增长呢?陆兆友调研市场,找准地位,削减中药材生产的盲目性。2009年,他牵头成立了联邦中药材种植协会,吸纳400多户药农入会,以“公司+基地”的模式造就汲引绿色、有机中药材基地,从根源上把住中药材质量关。同时,他和本地客商单干,由他供给手艺、种苗,在四川、贵州、湖南等地成立金银花种植基地,面积达近万亩。

为前进科技含量,陆兆友前后同青海科技大学、南京中药科研机构单干,研发中药产物,前进附加值。2010年,陆兆友经营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年发卖收入5000多万元。

此刻,陆兆友投资1000多万元的厂房在当地财产园建成,厂区占地2万多平方米,加工车间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经过过程引进古代化前进先辈设备搞金银花深加工,陆兆友经营的药材生产已从传统的小作坊,成长成为当地集中药材种植、育苗、购销、深加工为一体的龙头企业。

富而思源踏新程

多年来,陆兆友保持干事前做人,结壮干事,诚信经营,才获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他深切熟谙到,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讲,失败没有退路,每一步都要考虑周到、走好走稳。他总结了本人的干事律例:今天的工作今天做,明天的工作打步履算作,坚苦的工作想法做,重要的工作优先做,次要的工作穿插做,所有的工作认真做。青海科技大学一名传授想在当地进行金银花造就汲引测验测验,慕名来找陆兆友。陆兆友很爽气爽气爽直地承诺下来,不单无偿供给了2万多棵金银花苗,还亲身送到青海,他们事实下场成了单干火伴。后来,那位传授先容了多所大学与陆兆友单干,这些大学都成了陆兆友日掉队行科研的后援。

中药材市场瞬息万变,有的人或企业因药材价格暴涨而一夜暴富,也有的会赔掉家底。陆兆友坚信本人采用药材选种育苗、种植、购销、深加工为一体的企业化经营模式能抵当市场风险,可以在这个行业中悠久占有一席之地。

事业有成的陆兆友说,我作为一名残疾人,深深地体味到这个群体糊口的艰辛,有时对残疾人辅助实在不需要很多的钱,需要的是一份爱心和一份关心,给他们保存的勇气和糊口的但愿。他说,我不能止步,由于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残疾人需要辅助,解决一个残疾人待业就是辅助了一个家庭。

在陆兆友的公司,金银花采摘、除草、收购、挑材,以及中药材的切片、加工等工序,劳动量不大,很合适残疾人去干,陆兆友把这些岗位优先供给给残疾人。对一些荒僻处所和步履未便的残疾人,陆兆友无偿供给苗木、手艺,优先收受领受他们的中药材,想编制增长他们的收入。陆兆友的做法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必定,他创办的公司被列为残疾人待业示范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