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去哪儿”?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盛大正逐步转型为投资控股公司,目前在着手实现去互联网化。这一结论可以从盛大近些年的举动上找到答案,去年9月盛大投资的地产项目**,让陈天桥尝到了“从线上到线下”跨越式发展的甜头,另外盛大成为A股上市新世界百货二股东、陈天桥担任东方明珠*立董事等事件,都被视为盛大与互联网渐行渐远的凭证。

更有盛大内部员工爆料,陈天桥把上百亿的资金规模投入到国内国外的二级市场。从上个月盛大转手酷6一事上,陈叔分析,盛大正在出手剩余的互联网资产无疑,但运作方式由原来盛传的打包出售变为分拆转卖。如果陈叔一语成谶,那么盛大旗下的各项业务*有可能出售给谁呢?今年二月份就有媒体爆出“盛大多业务售予阿里”的传闻,虽然两家公司都官方辟谣,但陈叔以为盛大的许多业务正好是所阿里缺少的,双方在资本层面上一定有过沟通。

事实上,阿里巴巴集团从去年开始就在加强对数字娱乐领域的布局。去年9月份,阿里巴巴成立数字娱乐事业群,由音乐、视频、读书、家庭娱乐、原创组成,原虾米音乐事业部进入该事业群。2个月后,阿里又打破马云“饿死不做游戏”诺言,宣布开始涉足游戏领域,并在视频、手游、音乐等业务领域进行了大规模招聘。据阿里相关人士透露,阿里进军游戏行业,出于对腾讯频频搅局阿里优势领域的忌惮,而游戏属于腾讯的核心收入来源,对腾讯核心业务发起进攻,意图“围魏救赵”,属于战略性防御行为。但是阿里做游戏的底子太弱,虽然有腾讯前总裁助理、电子商务部总经理刘春宁加入,怎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刘春宁急需拿得出手的业务,而直接收购游戏公司是目前*好的选择。纵观国内几大游戏公司,盛大是*好的选择。

如若阿里有意,可以想象一个边跑边甩掉互联网业务包袱的盛大,正在向资本市场狂奔而去,经济系学生陈天桥也终将找到与其专业对口的商业业态。或许比起互联网,他更懂的是投资。

标签: 盛大 去哪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