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祛湿摄生汤解春困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冬春季节交替时期,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并会出现雷雨或连续阴雨。由于前些日子里冷雨阴雾,以致春困湿气比较厉害,市民会觉得昏昏入睡且老觉得睡不够,提不起精神。

由于寒湿,部分市民脾胃功能下降,造成消化不良,更容易犯困,因而此时的养生汤水要以祛湿困、健脾胃为主。市民在家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具有利水祛湿、健脾补益作用的汤水或食疗粥来增强体质。营养科陈艳鸿主任向市民**了几款居家祛湿养生汤粥。

⒈淮山赤小豆茯苓薏仁煲粥:淮山、赤小豆、茯苓、薏仁各10克,陈皮1片,加在一起煲粥,不要加米,消化不良、脾虚、湿盛者加盐吃咸的;气血亏虚者可加少量红糖吃甜的。

⒉夏枯草煲瘦肉:夏枯草20克,瘦肉适量一起,汤好吃肉喝汤。能清肝热,祛湿困。

⒊红枣韭菜核桃汤:可用红枣6粒、韭菜2两、核桃6个,瘦肉适量,鸡蛋1~2只一起滚汤。可以帮助提升阳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