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如何防晒伤?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菠菜吃了,不得变大力水手,但要晒伤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袁玥)8月的成都,依然是烈日炎炎。明晃晃的地太阳,不仅带来了高温,也带来可以将皮肤晒伤的强紫外线。成都市民杨女士,就因为在烈日下暴晒了半个小时,就导致了光敏性皮炎。如何在夏季防晒呢?四川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何迅。来为大伙儿支个招。

半个小时,就晒成了光敏性皮炎

强烈的紫外线,让不少市民都出现了皮肤问题,市民杨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上周的**中午,大约一点左右,杨女士在烈日下,骑了半个小时左右的电瓶车。“我平时没有防晒的习惯,我觉得防晒霜擦到脸上油腻腻的感觉。”杨女士说,当天她也没采取任何的遮阳措施,就顶着烈日暴晒了半个小时左右。

结果,刚回到单位不久,杨女士就感觉脖子有些痒,于是用手去挠。“结果脖子和左脸就开始越发越多红色的小疹子,而且越来越痒,后来还甚至有些溃烂。”杨女士*终被确诊为光敏性皮炎,需要药物进行*疗。

菠菜、莴笋等光敏性食物,吃过后24小时内不要暴晒

据杨女士回忆,当天中午自己还食用过莴笋等蔬菜。四川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何迅分析,莴笋也是导致杨女士晒伤的原因之一。“菠菜、油菜、莴笋、野菜(俗称灰灰菜)等光敏性食物,食用后*好24小时内都要让皮肤暴晒,否则就容易被晒伤。”何迅介绍,目前还没有试验确切证明,食用某些水果也会有类似的影响。

何迅提醒市民,一旦晒伤后,如果皮肤出现红肿痛的情况,可以口服消炎痛或者抗组胺药物,然后再对晒伤部位的皮肤进行冷敷。“记住一定是冷敷!”何迅介绍,市民可以到医院购买硼酸液,稀释到3%的浓度进行擦拭,或者使用炉甘石洗剂外敷。

而不少女士喜欢在轻微晒伤后敷面膜,但在何迅看来是不太妥当的。“*好就是使用一些舒缓喷雾多喷几次就可以了。”何迅建议,一旦严重晒伤,就可能需要到医院,使用激素进行*疗了。

防晒霜不是美容产品,男女老少都要擦

不少男士在夏天无论多晒都不擦防晒霜。何迅说,这恰恰是*大的一个误区,长期晒伤很可能会诱发皮肤癌,所以男女老幼人人都需要擦防晒霜。“防晒霜并不是美容产品,而是能保护你皮肤不被晒伤的重要物质。”何迅说,由于防晒霜是一种外用的物品,所以无论男女老幼,甚至孕妇、婴儿都需要擦防晒霜。

而且何迅还强调,防晒霜需要每隔两个小时补擦一次,而且防晒霜要涂抹一定的厚度才能起防晒的作用。而在防晒霜的选择上,市民要看清两个值:*先是SPF值,如果待在室内的时间较多,可以选用SPF值15至30的防晒霜;但如果是待在室外的时间较多,就需要选用SPF值大于等于30甚至是SPF值为50的防晒霜了。此外,购买时还应该要注意防晒霜的PA值。“现在不少商家都是用’+’来表示这一值,‘+’越多的防晒霜防晒效果越好。”何迅说,夏天游泳的人群其实*容易晒伤,建议使用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晒霜。

标签: 女士 防晒霜 暴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