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天如何健康吃暖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这眼看夏季到了,满城的*锅店、烫菜店依然**,夏天吃*锅听起来很热,其实只要吃法得当,夏天吃*锅可以祛汗除湿、促进新陈代谢。今天给大家收集了一些夏天里如何健康吃*锅的方法。

中医认为:补五脏要分季节来补。春季补肝,夏季补脾,秋季补肺,冬季补肾。夏季出汗多,流失的营养也较多,所以,也是需要清补的。

不过夏天吃*锅有个原则就是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羊肉牛肉属于温补,*好等到秋天再吃。

1、多些蔬菜

*锅作料不仅有肉、鱼及动物内脏等食物,还必须先后放入较多的蔬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夏季因为流汗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的作用,但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

2、放些豆腐

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在*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而且还可发挥石膏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

3、加些莲子

白莲不仅富含多种营养素,也是人体调补的良药。*锅内适当加入白莲,这种荤素结合有助于均衡营养,有益健康,加入的白莲*好不要抽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有清心泻*的作用。

4、吃些水果

一般来说吃*锅三四十分钟后可吃些水果。水果性凉,有良好的消*作用,餐后只要吃上一两个水果就可防止“上*”。

5、喝杯清茶

这不仅可解腻清口,而且还有清*作用。但在吃过大鱼大肉的*锅后,不宜马上饮茶,以防茶中鞣酸与蛋白质结合,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及发生便秘。 

标签: 蔬菜 宋体 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