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向海外市场扩军的国产手机品牌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华为:华为手机6成出货来自海外市场。在任正非等华为高层强调利润为先的要求下,华为手机业务2014年将加大海外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的中**手机出货数量,其*新的旗舰产品P7发布会放在巴黎,就是一个明显信号。

联想:联想年初宣布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正式开始进入美国等成熟海外市场,随着今年7-8月份完成整合,预计从第三季度开始联想将重金投入海外市场。

中兴:2009年中兴手机成立了专门针对北美市场的经营部,目前已与美国四大运营商都建立了合作,预付费市场份额进入第二位,后付费市场份额进入前四。随着对原黑莓设计、安全、交互团队的引入,预计下半年北美市场出货量还将明显增长。

酷派:在海外市场,酷派之前曾进入印度、印尼等市场,但随着国产小手机品牌进入后开始无底线价格战,2013年起酷派进入美国市场,2014年目标规模进入欧洲等发达市场。

金立:经过数年努力,金立在印度、东南亚市场出货量增速明显,2014年起中**产品将会加大海外市场供货。

TCL:TCL通过收购阿尔卡特手机品牌进入欧洲、南美等市场,目前海外市场出货量占比超过8成,并在巴西、墨西哥、德国等海外市场份额****,计划2014年扩大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

vivo:vivo视2014年为“出海元年”,目前已在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缅甸成立了四个分公司。管理团队采用国内员工选调+本地化形式,主打社会公开渠道。

LePhone:作为国产中小手机品牌的代表,LePhone(百立丰)进入海外市场多年,出货量占比超过6成。随着国内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百立丰已决定今年加大在印度、马来西亚等新兴海外市场的拓展。

实际上,国产手机厂商正处于第二波规模“出海潮”,涉及数十个国产手机品牌。与2006年左右那拨山寨厂商向海外市场扩军不同,本轮主要以大中型国产品牌厂商为主,质量明显提高。


标签: 联想 华为 中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