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夫妇:我家五个娃全都没户口 民警吓一跳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四川自贡沿滩区郭姓夫妇接连生育五个娃,*大的12岁,*小的2岁。12年前,因家庭困难无*缴纳计划生育罚款,又因稳婆接生无出生医学证明,导致五个娃至今都没有户口。

随着孩子们**天长大,上学、医保等各种问题接踵而来,上户问题一直开始困扰着郭姓夫妇。5月20日,沿滩警方特事特办为郭姓夫妇解决子女户籍问题。

一张生辰八字惊呆民警 家中五个娃娃个个都没户口

4月11日上午,九洪派出所民警郑宇在值班室接待了一名中年男性。该男性自称姓郭,到派出所来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上户口。

民警让其出示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及身份证,郭先生却只出示了一张写有孩子生辰八字的红纸。郭先生解释说,孩子是在家里面出生的,没有出生医学证明。

民警接过这张红纸一看,顿时吃了一惊,因为上面是五个孩子的生辰八字。“你是不是拿错了?”民警提出质疑。“没有拿错!”郭先生坚定地回答。通过详细了解,原来,郭先生一共生了五个孩子,而且都没有上户口。大的今年12岁,小的今年只有2岁。

“都是亲生的吗?”“是的!”居然生了五个娃,民警甚至都有些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在得到郭先生肯定的答复后,民警再次惊呆了。

郭先生告诉民警,2002年,他在其弟媳的介绍下认识了现在的贵州籍妻子丁女士。次年两人诞生长女,现年12岁;接着生了二子,现年10岁;三女,现年7岁;四女,现年5岁;五子,现年2岁。不过,因其家庭十分困难,五个孩子都只有在家里出生,出生后又没*缴计生罚款,无法补办出生医学证明,就一直没来派出所给孩子上户口。

现在孩子长大了,涉及读书、买医疗保险等问题,郭先生就想到拿一张生辰八字的红纸来为孩子们上户口。

一双模糊双眼热泪盈眶 亲子鉴定需* 警方帮忙减免

在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告知郭先生,没有出生医学证明不能立即上户,必须要在市公安局做DNA亲子鉴定后凭鉴定报告入户,但是这笔鉴定费用需要自付。

然而,这笔费用对郭先生而言,确实是难以支付。全家经济十分困难,就靠两口子务农种点庄稼来维持生活,无其他生活来源,根本没有*来做鉴定。民警立即将情况向派出所所长汇报,由所长向上级部门汇报,*后上级同意减免郭先生的鉴定费用。

鉴定费用解决了,现只需要郭先生夫妇二人持户口簿、身份证件,并将五个孩子带到派出所来,由派出所出具鉴定证明,再一块到市公安局做亲子鉴定。

郭先生听闻这个大好消息后,当时就激动得双眼流泪,一个劲地对民警说“谢谢”。

一次特事特办方便群众 放弃午休时间 快速完成鉴定

4月14日上午,郭姓夫妇带着五个孩子来到九洪派出所,民警先为其每人拍照,接着填写送检证明,之后驱车将七人送到市公安局做DNA亲子鉴定。

民警领着郭姓夫妇二人及五个小孩到达市公安局,当时正值午饭时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及工作人员见此情况,特事特办,放弃中午吃饭及休息时间及时为郭姓夫妇及五个孩子做亲子鉴定,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鉴定事项。

之后,民警又驱车将郭姓夫妇及五个孩子送回九洪。途经沿滩时,考虑到大家还没有吃午饭,民警自费请一家人就餐。

一行人一进店就引来大家的目光,郭先生将事情前因后果和盘托出,所有人听完都是吃惊的表情,更多的是对他们的同情。这家饭店的**还专门回家拿了一大袋衣服送给这五个孩子。

民警驱车从沿滩将夫妇二人及孩子们送回九洪乡家中,在下车时,郭先生使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一份鉴定结果新鲜出炉 女方信息有误 核实后可上户

5月20日,市公安局亲子鉴定结果出来了。这对郭姓名夫妇一家而言是天大的好事,因为五个娃马上就有户口了。但因丁女士身份信息存在一定问题,暂时还不能上户。

针对目前的难题,派出所民警已与贵州警方取得联系,现正在等待贵州警方进行调查核实。待核实无误后,民警便立即为五个孩子办理出生入户手续。

标签: 户口 五个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