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5年来同期最冷 12市州地质灾害风险可能性较大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在持续降温5天以后,午后*高气温跌破20℃,这是成都入夏以来的**次。四川省专业气象台数据显示,今日是成都5年来同期对比*冷的**。网友打趣称,成都的夏天“太凉快”,这是要入冬吗?

据预报,成都13日、14日均是有雨天气,午后*高气温较12日上升2℃左右。

5年来同期*冷天 日平均气温连续5**跌

12日午后,成都街上大部分行人都着长裤、长袖,并撑着伞挡雨。四川省专业气象台数据显示,12日午后,成都*高气温仅19.7℃,是成都入夏以来*高气温首次跌破20℃。记者了解到,7日至11日,成都市日平均气温就出现连续下跌,从24.8℃跌至21.3℃,其中有连续9日到11日,日平均气温低于22℃。

从气象意义上将,通常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22℃,就算是入夏。按照成都目前的情况,成都如此下跌趋势,俨然一副“出夏”的架势。

记者从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成都12日是近5年来,同期比较*冷的**。网友打趣称,成都的夏天“太凉快”,这是要直接入冬吗?

中考有雨 成都、绵阳等12市地质灾害风险可能性较大

四川省专业气象台、成都市气象台联合预报,13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气温19~24℃。之后两天,雨水渐停,*高气温略升至26℃。

连续雨天,成都空气环境质量指数又回优。成都市环保局预报,13日白天,成都市近地面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较小,风速较小,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为良好。预计13日空气质量指数为55~85,空气质量继续保持良好水平。

四川省专业气象台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根据气象资料分析, 6月12日20时到6月13日20时,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巴中、达州等12市州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的可能性较大,其中甘孜、阿坝、广元、绵阳、德阳的局部地方为易发区域。

具体播报:

13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大部地方有阵雨,其中广元、绵阳、遂宁、南充、巴中5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川西高原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

13日晚上到14白天:盆地各市阴天,大部地方有中雨,其中巴中、南充、达州、遂宁、广安5市及广元东部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

13日天气:阴有阵雨19℃-24℃

14日天气:阴有阵雨19℃-2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