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万人参加四川公招 “小人物”入题看哭考生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我省公招第4次以地震题材作申论题目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11月3日,2013年下半年全省公开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省21个市(州)同时进行。全省应参考人数187981人,实际参考人数157231人,参考率83.6%,共竞争3354个职位。本次考试*次大规模启用“监考**”反高科技作弊。

此次考试为我省今年*大规模考试,全省共设145个考点,6200余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达1.8万余人。成都、宜宾、德阳、乐山等8个考区考生超过1万名。考试人数*少的是广元考区,仅1544人。

当天考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心理素质测试》(报考部分公安职位考生加试科目)、《藏语文》(报考部分甘孜州职位考生加试科目)。

考生:读完考题眼睛湿润

在省人事人才测评基地考点,考生向记者介绍,本次申论题以芦山地震为大背景。据考生回忆,申论给出10段材料,包括“天灾无情人有情,团结互助渡难关”的天全县落改村村民、送猪肉的杀猪匠杨华刚、送蔬菜的62岁老太太杨秀兰,基层党组织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普通党员,因工作缺位被免职的杨成毅,以及在灾难面前让学生先逃生的老师,涌向灾区的志愿者,冲在灾情一线的媒体记者、通过网络空间发挥救援力量的网友等。考题要求考生阅读材料后,以《“小人物”也是支撑中国的脊梁》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一位来自湖南的考生告诉记者,读完材料,他眼眶湿润了,“这些地震中的普通群众身上,闪耀着人性*耀眼的光芒。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传播和发扬这个时代和这个社会的正能量。”

**:考题是对考生的一次教育

3日晚8时,一位长期研究我省公招考试命题的**教授告诉记者,考题可视为对考生进行的一次教育:人民群众是推动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坚实脊梁,青年一代必须树立“人民群众是真正的**”的基本理念;试题结合了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这位**说,这样的试题说的是大家熟悉的身边人和事,甚至是自己参与过的义举善事,让考生有话可说可写。但如没有一定的社会认知能力,没有一定的阅读分析写作的基本功,光靠用“模板”、打锭子的“练习效应”,是得不到高分的。

据悉,此次是我省公招考试中第4次以地震题材作申论题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