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第一高铁年底开通 尽揽川西平原美景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高速 截弯取直

为了保持其高速运行,采用大曲线半径的高架,*长的转弯曲线半径达到7公里多,用肉眼观察,铁路很多地方可说是一条笔直的线路。

隧道极少 高架为主

除了成都的两条隧道,高架桥约187公里,占全长近2/3,一般穿过城区线路在10多米高,隧道总共仅有约12公里

川西平原 一路风景

从峨眉山的温润潮湿到中间川西平原的阡陌相交,全程300多公里走过,川西平原与峨眉山美景尽收眼底

川内**条高速铁路,与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等地的市民越来越近了,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预计今年底即可开通试运营。它目前修建进度如何?有哪些特点?川内**高铁到底感觉怎样?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随同成绵乐铁路公司、中铁二院等建设、设计、施工单位,乘坐普通轨道车,*次*家探访已进入施工*后冲刺阶段的成绵乐铁路,全程体验线路,带回高铁**手观感。

乘车体验 无缝钢轨连南北 感觉不到颠簸

昨日上午8点半,成都商报记者从成绵乐铁路终点站峨眉山站出发,一路向北行驶而去。记者乘坐的是轨道车,即内燃机车车头,其在该线路尚未通车前用作施工巡查等用途,时速一般在80公里左右。尽管速度不及动车,但从成都前往江油站的距离,它只用了约一个小时。

因为是客运专线,高速铁路,成绵乐铁路全线钢轨是由长500米的钢轨无缝焊接而成,也就是说,轨道车开行南北连通的两条钢轨之上。轨道车行驶过程中,除了车本身轰鸣的发动机声音外,**感觉不到铁路轨道带来的颠簸。成绵乐铁路单边轨道已经全线贯通,预计本月底正线钢轨将全部铺设完毕。

轨道车行驶过程中,从列车正前方看去,全程从峨眉山站至江油站,用肉眼观察,铁路几乎一直是一条笔直的状态。据设计方中铁二院成绵乐铁路项目副总体设计负责人张涛介绍,成绵乐铁路确实是尽量地截弯取直,为了保持其高速运行,还采用大曲线半径的高架,*长的转弯曲线半径达到7公里多,*小的也有约 2公里,因此从视觉上来看,铁路是一条直线。

高架占了约2/3,美景尽收眼“底”

四川山区铁路众多,成昆、宝成等线路从建成至今数十年,都以艰险著称,即便是现阶段运行动车组的成遂渝线,也多有隧道。不同于这些既有线路,成绵乐铁路全线基本行走于平原、丘陵地带,全线高架桥梁大约187公里(全长312.396公里),其余部分也在高路基之上。成绵乐铁路*高高架位于青神县境内,约40至50米,一般穿过城区线路在10多米高。隧道方面,仅有成都境内机场路隧道、双流机场隧道共计约9公里,其他路段的小隧道总计则不过3公里左右。

这样就使得今后乘坐成绵乐铁路动车组,如同行驶于一条景观大道,川西平原与峨眉山美景尽收眼底,全程300多公里,可感觉到南端峨眉山的温润潮湿,中间川西平原乡村农田阡陌相交,还有北端江油的干爽温煦。

离乘坐还有多久 预计本月底正线轨道铺通

全线旅客站房本月底全部完工,预计今年底即可开通试运营。

车站巡礼 峨眉山站距**名山牌坊约1公里

峨眉山站位于峨眉山市峨山镇,为成绵乐铁路终点站,站台规模为3站台3线,站房建筑面积3481平方米,主站房为大厅地上一层,局部地上两层,高峰每小时可发送旅客2109人次。从外观上来看,峨眉山站青砖碧瓦,宛若翻版的峨眉山老建筑,颇显古朴,巧妙地与峨眉山景区融为一体。

据介绍,该站作为终点站距峨眉山景区**名山牌坊约1公里,连接峨眉山市中心与该站的一条新道路也在修建当中,今后旅客到峨眉山景区游玩或到市区吃小吃、逛街都比较方便。

乐山站地上两层 都能买票进站

乐山站站房建筑面积约1万多平方米,分为两层,站房表面采用石材和铝材两种材料,端庄大气,旅客可通过天桥或隧道两种方式从车站到站台,同时一层、二层都可以购票进站,十分方便。据了解,该站距乐山中心地带乐山广场直线距离约1.5公里。

同时该站还为成贵铁路的引入预留了线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