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之乡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每到一年山花烂漫时,中江县集凤镇万亩芍药开花,花田如云锦铺地,花香飘逸数十里,成为中江*具代表性的特色旅游资源。2011年4月,中江县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正式授予“中国芍药之乡”称号。

德阳市中江县,中国芍药之乡,今年按照“以红色旅游为旗帜,以芍药花海为卖点,以城市旅游为目的”的发展思路,整合县区内多种旅游资源,主打近郊养生观光休闲游,走出一条*具特色的中江旅游发展之路,实现了旅游产业的加快发展。截至10月底,中江今年共接待游客141.3万人次,实现总收入8.6亿元。

花开好了 农民笑了

每到一年山花烂漫时,中江县集凤镇万亩芍药开花,花田如云锦铺地,花香飘逸数十里,成为中江*具代表性的特色旅游资源。2011年4月,中江县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正式授予“中国芍药之乡”称号。

如何利用好这漫山遍野的芍药花,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中江以芍药观光体验和中医药养生为特色,围绕“芍药——中国情花”主题,发展以芍药为主题的乡村休闲度假,开发芍药的观赏产品、药用产品、食用产品、旅游纪念商品,中江正全力打造一个集观光、休闲、娱乐和商务旅游功能为一体的芍药主题旅游区。

中江,地处龙泉山脉东侧,西邻成都、德阳、绵阳三大城市,向东北可辐射遂宁、南充、巴中等地,具有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成德南高速开通后,中江县城距成都仅65公里,距绵阳仅51公里,距离德阳仅40公里。中江利用自身的区位优势,瞄准城市近郊休闲游的目标群体,发挥**故里红色旅游品牌优势,倡导乡村、休闲和周末旅游,大打休闲度假牌,走复合型旅游发展之路。

春季赏花,已经成为成都及周边县市居民的“必修课”,在桃花、梨花等次第开放时,芍药花显得尤为*特。今年4月18日至5月6日,*届生态旅游赏花节隆重举行,中江县集凤镇旅游迎来了意想不到的*爆局面。赏花节期间,近14万名游客游览芍药谷景区,实现收入290余万元,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30%,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40%。赏花节期间,景区内25个餐饮点实现经济收入150余万元;小商贩60家,收入72万余元。

特色产品 留住游客

花开好了,农民笑了。如何让农民笑得更久,腰包更鼓;突破花开时人潮涌动,花期一过门可罗雀的局面?

中江利用“春芍花、夏菌、秋药菊、冬雪”四季资源和集凤镇**材基地的优势,抓住芍药的药用价值,设计了**、药浴、药茶、中医推拿等系列**、养生、疗养体验项目,解决了芍药春季开花带来的旅游产品季节性问题。目前,规划规模8.7平方公里的芍药谷景区,正按照4A级旅游区建设,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可望达100余万人。投资1.8亿元的芍药谷旅游度假中心正在稳步建设中。

以花海为卖点,芍药谷成为中江乃至德阳旅游的一面旗帜,其实除了芍药谷之外,中江还拥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塔梁子汉代崖墓群、民俗表演太婆龙灯和有“中国音乐活化石”之誉的仓山大乐等红色旅游、民俗文化、人文历史、户外运动等多种旅游资源。近年来,中江先后投入3900余万元打造继光故居,进行继光故居重建,新建游客中心、**广场、民俗广场、生态停车场、黄氏宗祠等,在打造继光故里的同时进行田园风光带、石马河风光带的打造,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接待设施,打通继光故居到广福道路环线,形成一条红色文化旅游—广福铜山文化—仓山古镇的中江旅游环线。

用旅游线路吸引游客,更要让游客来了带走特色商品。中江在旅游产品开发上下足工夫,推出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商品,从竹编、面塑等乡村工艺品,到中江挂面、八宝油糕、无公害蔬菜、中江柚等乡村旅游食品,再到丹参茶、丹参酒等旅游特产。这些特色旅游产品涵盖游客日常生活的多个方面,让旅游商品成为日用品以及到中江的必需品,成为中江旅游取胜的又一**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