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高石梯森林公园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高石梯森林公园位于自贡市荣县,公园地貌奇特,*石、奇峰、沟谷、山溪形成了典型的川南区低山地貌的自然景观。早在清光绪33年就被**教会华西教区作为外国人在四川的四大避署胜地之一。

高石梯森林公园林木繁茂,风景优美。主要景观有:九霄顶:九霄顶系公园*高峰,群山环抱,重峦迭嶂,有大小山峰30余个,远望九霄顶像,一朵菌菇,又像一只撒翅伏臣,正在孵蛋的天鹅,俗称“天鹅抱蛋”;双狮拜象:北端的“老林口”,树木繁茂,地势险要,山形奇特。远看如罗汉领着两头狮子,在向大象顶礼膜拜,称“双狮拜象”;石笋凌空:“鹅公颈”下有一沟,沟名“石笋沟”,沟底有一峰矗立,刺向蓝天,人称石笋山。杨泗岩:与石笋沟隔沟相望,半崖上凿洞穴四室,壁嵌有清代碑刻六块。传说当年从峨眉山飞来一尊木质神像,名叫杨泗,能征善战。乡民凿洞建庙,安放杨泗神像,以求地方安宁,故名“杨泗岩”。沿着一条羊肠小道,手脚并用才能进入岩洞。

交通

自贡客运站到荣县南门车站每几分钟一班车,11元/人,出南门车站坐2路公交车到西门车站,在西门客运站买到“山王庙”,票价3.5元,这个是经过高石梯森林公园的郊区车,下车处就在公园门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