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习俗文化活动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康定,情歌的故乡、茶马互市的重镇、锅庄文化的发祥地;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碧绿的原野;这里风光迷人,歌声醉**。

转山会

每年农历四月初八在跑马山举行,又称“浴佛节”,白天赛马,晚上歌舞达旦,热闹非凡,是游人感受康巴风情的好时机。

圆根灯会

每年农历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举行。又称“燃灯会”,在安觉寺、南无寺举行,期间各色酥油花与成千上万盏酥油灯交相辉映,盛况**。

*头水

每年农历腊月三十晚子时举行,是炉城各族人民祈求新的一年吉祥如意的*特传统习俗。炉城各家各户都要挑着水桶,提着茶壶络绎不绝地到水井子处取水回家,其盛况**,谁先*早取到新年**时的吉祥头水,必定一年万事如意,如果运气好,碰上传说中的金鸭戏水,更是大吉大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