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东方佛都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东方佛都1994年落成开馆,占地面积近四百亩,内外佛教艺术珍品仿制大小佛像三千多尊,气势恢宏,巍为壮观。现有各类大小佛像雕塑3000余尊,均为四川美院教授们的群雕,既传承了几千年来传统佛文化的神韵,又注重了现代雕塑造型的**,留下了现代人摩崖造像的痕迹。


东方佛都大门用褚红条石砌建,广阔方正的门额上书“东方佛都”四字,为**艺术**刘开渠所题。门洞间四尊高5米的敦煌菩萨浮雕,形象端丽丰美,门廊西侧古印度风格的佛教故事浅浮雕神韵飘然,墙后六座小乘教缅甸式佛塔与之烘托,****,肃穆庄严。举目望去,一尊共达170多米长的卧佛横亘山腰,头南足北,满山自然植被象征袈裟掩盖佛像。

在凌云河畔和大佛湾内,中外名佛汇聚,或露或隐,或坐或立,组成一个庞大佛雕塑像群。精品陈列馆内重塑我国散落异国他乡的佛像珍品36尊。佛像选用汉白玉、铜铸、彩塑、石刻等不同材质复制,供列于一排排石座之上,精美绝伦。馆内四壁为浮雕画廊,菩萨、金刚、飞天、力士、游龙、飞凤、舞妓等图案,记载着佛的教义和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