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武侯祠简介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武侯祠(Temple of Marquis)是纪念中国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祠宇。

目前*有影响的是成都武侯祠,成都武侯祠为*批****文物保护单位(1961年),也是*批一级博物馆,每年吸引上**游客参观游览,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此外,还有陕西勉县武侯祠、有南阳武侯祠、襄樊古隆中武侯祠、重庆奉节白帝城武侯祠、云南保山武侯祠和甘肃礼县祁山武侯祠等。此外,还有建于唐代前的陕西岐山五丈原诸葛庙,建于明代的武侯宫(原湖北省蒲圻市,现更名为赤壁市),建于建安时期的黄陵庙(湖北宜昌)等。浙江兰溪的诸葛镇,因诸葛亮子孙世代群居此地而得名。明万历年间始建丞相祠堂,丞相祠堂有古建筑五十二间,内设诸葛亮灵位。近些年,兰溪丞相祠堂渐负盛名,影响日盛。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的君臣合祀祠庙,由刘备、诸葛亮蜀汉君臣合祀祠宇及惠陵组成。

成都具有“春来早、夏闷热、秋凉爽、冬湿冷”的气候特点(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6℃,年降雨量1000mm。成都气候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多云雾,日照短”、空气潮湿,因此,虽然成都夏季气温不会太高(*高气温一般不会超过35℃),却显闷热;冬季*低气温一般大于-4℃(极端*低温-6℃),阴天较多,空气相对干燥。成都雨季集中在7月、8月,冬春两季干旱少雨雪,偶尔会出现冰雪灾害。

交通

交通状况:经过的公交:1、10、57、 82、301、334、335、123、521、901、904路

门票

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231号

开放时间有夏季和冬季之分,具体的时间如下:

夏季:7:30~21:00 冬季:8:00~18:30

门票价格:成人60元,学生30元

讲解收费的标准为:

1-10人 50元

11-30人 100元

30人以上 5元每人

美食

川菜属中国四大菜系(川、粤、鲁、苏)之一。

川菜的招牌菜有:麻辣豆腐、八味冷碟、樟茶鸭子、锅巴肉片、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酸辣蹄筋、抄手肉片、回锅肉、蚂蚁上树、玉笋鸭舌、水煮牛肉、东坡肘子、粉蒸牛肉、酸菜鱼等。

川菜中*具革命性的是火锅,火锅以其包罗万象、热情似火、平易近人的特点迅速的、地毯式轰炸般的征服了全中国人民的脾胃。四川的火锅花色品种繁多,锅底就有数十种,原料更是数不胜数,可以说,凡是可以吃的东西皆能下火锅涮、煮、烫。

成都的饮食街集中在:耍都、羊式街西延线、科华北路、领事馆路、望平街等。

特色菜:棒棒鸡、碧绿虾仁、春蚕吐丝、粉蒸排骨、宫保鸡丁、锅巴肉片、红油耳片、回锅肉、火爆腰花、辣子肉丁、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糖醋鸡圆、糖醋排骨、虾须牛肉、香辣炒蟹、烟熏排骨、鱼香肉丝、原笼玉簪、樟茶鸭、珍珠酥皮鸡

小吃:八宝黑米粥、玻璃烧麦、担担面、二姐兔丁、夫妻肺片、韩包子、火锅牛肉粉、火腿鸡丝卷、鸡豆花、鸡丝凉面、鸡汁锅贴、赖汤圆、莲茸层层酥、龙抄手、玫瑰凉糍粑、青菠面、清汤抄手、三合泥、沙黄蛋角酥、双味珍珠元子、酥皮鸡饺、酸辣豆花、烫面油糕、甜水面、五彩波丝花蓝、烟薰鸭子、钟水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