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金凤寺始建于唐初,兴盛于宋,明永乐元年僧宗寿重建,迄今6百多年历史。因山下有莲花池而更名为“莲花寺”,又因山之东状如飞翔的凤凰,且寺庙恰处飞凤头下,遂更名“金凤"。弘*年间增添亭台楼阁、连池水榭。清同*年间,修“揽辉”、“望月”二亭。抗战期间,修建“牌坊”,于公元一九八七年,修建“罗汉堂”。如今,金凤寺宝刹更日益辉煌。

金凤寺寺内是典型的川西民居型庭院式群体建筑,周边的亭、榭、坊、廊、圆、墓、塔错落有致,殿堂具明清风格,镂雕石缸工艺**。寺内珍藏有500多卷经书,100余幅名人匾对,*为珍贵的要属宋朝书法家米芾、黄庭坚写的楣匾,罗汉堂内,500罗汉塑像,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标签: 四川 雅安 金凤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