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城山·七里峡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鼓城山·七里峡**风景名胜区位于广元市旺苍县东北部,由东、西鼓城山和七里峡、百龙宫、鹿溪亭、东河水库等100多个景点组成。景区以山、林、水、泉、洞庭湖、瀑构成景观,自然巧妙地组成雄、险、奇、秀、幽、雅兼具的特色。

主景鼓城山海拔1200~2270米;方圆80多千米,东西两山对峙,开头皆具鼓形而得名。原始森林、次生林和亚高山灌丛草甸中栖息着猕猴、金猫、云豹、林麝、毛冠鹿等珍贵动物,其他尚有爬行类和两栖类动物数十种,鸟类160余种。

被誉为瑶琳仙境的百龙宫可分为三段:前段主体长220米,一般宽为20~30米,高10~20米;中段由5个大厅相连组成;而第三段可视为第三6大厅突然下陷,深达30多米,俗称大黑洞。全洞钙华景观发育良好,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塔、石幔、石花、鹅管、壁流石等琳榔满目;其中发石珊瑚、石珍珠等较为少见。

七里峡七曲九弯,山-复,峰回路转。山色春日艳丽,夏日清幽,秋日叶红,冬日素雅,四季有景色而景色不同。端公潭瀑布溅玉飞花,红沙河的峡谷幽深,大红岩的云海沉浮……奇特的自然美景及古人遗留下来的古庙、木雕、铁佛、铁钟,构成的岂止是一幅绝妙的山水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