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瓮亭公园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瓮亭公园位于成都邛崃市中区中心地带,占地面积2792,早在西汉时代即为临邛*富卓王孙**园林,具史志载,唐代为驻邛镇饯别筵会之地。宋代即建有“鸿都客堂”。至明代浚荷池,掘得贮满五铢*的大瓮二只,“因建亭藏之,名瓮亭”,公园亦由此得名。

新中国成立后,公园得以维修扩建,增设景点,计有“红荷湖”面积4000,湖心有岛,春秋芙蓉,夏日荷花,湖岸杨柳青青,小鸟依人。湖南有船坊,其形如船,船上出亭榭式建筑,雕栏画栋,别具特色。除古瓮亭外,尚有“飞仙亭”、“鸿都客堂”、“水榭”、假山、拱桥,游人如织,游船如梭。临邛人蔡月岩的诗句“落尽桃花飞尽絮,红荷湖 山雨丝丝”,形象地描绘了瓮亭公园美景。 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八大景区:大门区、山水区、绿地区、诗碑文化区、儿童活动区、老人活动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