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安县天宝寨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天宝寨位于中国四川江安县境内,为蜀南竹海一级景区。相传建于始建于清道光年间,地方官府为防御石达开太平军入川而建。地形险要,易于防守,古寨长1500米,高20米,宽10米左右,洞的顶部均系岩石构成,多为半边洞,依洞而建,曲折奇特,内有*具匠心的13道坚固的石寨门,易守难攻,**初年匪盗为患,又曾作为防匪要寨。

天宝寨地势险峻,在竹海天宝石寨万仞丹崖上雕刻的“三十六计”大型兵战石刻,一计一图,以高浮雕为主,采用现代与传统表现形式相结合,石刻面积近1000平方米,融自然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绵延1公里,气势恢宏,*特而壮观,是全国*长的石雕壁画群,更是蜀南竹海品味*高的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