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泸山风景区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泸山门票:3元

泸山索道单程票:20元;上下双程票:25元

泸山滑道单程票:25元; 上下双程票:30元

光福寺门票:3元

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门票:30元

交通概况:

与邛海风景区连成一片,两地可一并游览,乘车到达邛海即可。

泸山简介:

光福寺:是泸山*大的建筑群,它由千佛殿、文武宫、魁星阁、望海楼、飞梁寺、大雄殿组成,设计精巧,规模宏伟。寺内保留着**的雕刻艺术,有全国罕见的**保护文物地震碑陈列室,有历代名流题咏的诗词歌赋,有明代铜铁铸佛像、数千斤重的大铜像、塔式香炉等文物。寺庙前有汉、唐代时期古柏,银柯如铁、苍龙夭娇、上腾青霄,可称奇古。登上望海楼,邛海景观尽收眼底。

“泸峰春晓”:置身峰顶五祖庵极目四望,各个庙宇因地就势,布置各异,各有千秋。群山迭翟,邛海如镜,渔舟点点,山光水色浑然一体,被誉为“泸峰春晓”,是西昌八景之一。

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落于泸山北坡,是一所民族学专题博物馆,再现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的原貌,是奴隶制社会在人类历史上仅存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活的化石的忠实记录。 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内容丰富,形势新颖,全馆七个展厅,一个民居院,一个影视厅,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的**、经济、军事、文化和民俗等各个社会形态方面。

泸山又名蛙山,在西昌城南5公里的邛海南岸,是四川**风景名胜区之一泸山海拨2317米。它东临碧波如镜的邛海,西濒蜿蜒秀丽的安宁河,北有历史古城西昌,南依巍巍耸立的螺髻山。山上古树参天,松树尢其茂盛,古人曾用“松风水月”来描绘泸山邛海的风光,即“泸山的松、安宁河的风、邛海的水、西昌的月”。

泸山林中小道逶迤蜿蜒,排立路旁的苍松翠柏把游人引向山中,直达山顶。浓荫丛中隐有汉、唐、明、清年代修建的光福寺、蒙段祠、三教庵、祖师殿、观音阁、王母殿、玉皇殿、青羊宫、五祖庵等10多座古刹。这些古刹分别为儒教、道教、佛教所有。尽管他们的教规、哲学思想等不尽相同,但他们却能在一座山中和睦相处上千年,并各传各的教,这在全国也实属罕见,绝无仅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