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景怡心园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怡心园是昭化古城内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之一。怡心园建于何时,已无史料可考。**从建筑特点和工艺水平等方面推断,应为清代陕西商人在此修建,它兼有中国南方和北方的建筑风格,重檐、青瓦坐脊的特点较为明显。

怡心园从外到内共分四层,分前厅、天井、中厅和正厅。前厅后面为长方形天井,两侧分别有厢房四间,两边厢房都建有木地板0;至中厅无正门,建有椭圆形木门罩,以遮蔽后面情形,门开在两侧;中厅俗称“旱船天井”,为形似船形廊厅,厅左侧现存清光绪年间石鱼缸一个,置有水锈石盆景,显得十分静雅;正厅为会客所用,厅门枋上有“养心斋”牌匾一面。

怡心园是原***昭化县党部书记鲁光华的祖业,清代和**时期,昭化古城内有辜、鲁、王、赵四大望族。鲁家是其中之一。解放后,鲁家的“怡心园”被没收充公,一直为供销社的集体财产。现被改建为民俗馆,主要陈列有民间的木制工艺品和一些古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