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青城山介绍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青城山为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自古即以“幽”字著称,素有“青城**幽”至美誉。青城山分前山后山两部分,前山是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道教文化、文物古迹多集中在这一区域;后山以自然风光取胜,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游青城山,必不可错过日出、云海、圣灯三大自然奇观。

青城山山门外的建福宫建于唐代。经多次**,现存二殿三院。宫殿筑于峭壁之下,古木苍翠,气势宏伟,建福宫*大看点是宫内悬挂的一副394字的长对联。

沿着山门进入后,经滴翠亭、天然阁,到怡乐窝就分成两条线路:一条是左边的步道,可步行上山。右边则是去往月城湖,乘坐渡船到对岸乘坐索道,可直达上清宫,与步道汇合。建议步行上山,然后乘坐索道下山,可体会游山的乐趣。

沿着苍翠的山间步道步行上山,经引胜亭、天然画图、山荫亭等亭台楼阁后,抵达天师洞。天师洞又称常道观,是青城山道教协会所在地,分三清殿、三皇殿和黄帝祠三重大殿。三清殿前悬挂的“丹台碧洞”匾额是清朝康熙皇帝亲笔手书。黄帝祠左侧有一洞窟,据说是当年张道陵修炼之处,天师洞也由此得名。

标签: 青城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