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利用人工湿地处理污水受推广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人工湿地大通镇污水处理工程于去年12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占地12亩,设计处理能力500吨每天。这一项目对大通厂镇居民生活废水进行统一收集处理,利用厌氧微生物和水生植物净化污水,无任何机电设备。经过净化处理后的废水,一部分用于农业灌溉,其余部分排入陈滩子河。除了开始的建设费用外,后期费用几乎为零。这些低能耗、**率的利用人工湿地处理污水的方式在当地逐渐**。

此外,采访组还走访了马家大院,这个建于1986年的拆迁自建居住区是典型的城中村,在环境综合*理活动中,南充相关部门投资100余万元,完成了道路硬化、维修改造化粪池、新修下水道等工作。现在的马家大院“路平、灯明、水通、树绿、洁净、美观。”

南充大百合高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形成的“猪—沼—农田”的循环利用系统,得到了胡善文和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邵志军的高度肯定。

据介绍,目前,南充市有2县、16镇、120个村成功创建“全省优美**县镇村”,1县、3镇、12村荣获“**环境优美**城镇乡村****”称号,名列四川省市级城市城乡环境综合*理网络投票第二名,仪陇县的环境*理工作经验、南部县的农村垃圾处理经验、嘉陵区龙蟠镇**经验和南充公路铁路河道沿线*理经验,先后在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理工作会上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