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二王庙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为纪念都江堰的开凿者、秦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二郎的祀庙,背山面水,古柏森森,文物众多,有“玉垒仙都”之称。

二王庙位于都江堰岷江东岸的玉垒山麓。初建于南北朝,现存建筑系清代重建。初名“崇德祠”,宋以后历代封李冰父子为王,清以后改用今名。

二王庙内石壁上嵌有李冰以及后人关于*水的格言:深淘滩,低作堰,被称为“*水三字经”。庙内有李冰和二郎的塑像。大殿东侧茶楼是一座临崖悬空的吊脚楼,游人可在此休息饮茶。后殿右侧有画家张大千、徐悲鸿等人的碑刻。园中植满各种名贵花木,古木参天,林荫蔽日。

二王庙从古至今不但香*鼎盛,而且在历史上一直都有官方以及民间的祭典活动和祭祀活动,形成了以李冰父子为主题人物,每年农历6月24日至26日的庙会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