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大佛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乐山大佛位于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交汇处凌云山栖霞峰的岩壁上,又名凌云大佛。造型为弥勒佛坐像,是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也是世界上*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乐山大佛所在的凌云山与背后的乌尤山、龟城山构成了一尊*形睡佛,是乐山大佛的又一新看点。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历时90年得以完工。大佛双手抚膝正襟危坐,造型庄严。佛头与山同高,足踏大江,体态匀称,神情肃穆。大佛通高71米,头部高14.7米,佛耳高7米,从膝盖到脚背高28米,脚背宽8.5米,脚面可围坐上百人。大佛头上共有螺髻1051个,为石块逐个镶嵌而成,做工细致,远看发髻与头部浑然一体。

在大佛左右两侧沿江崖壁上,还有两尊身高10余米,手持戈戟、身着战袍的**武士石刻,数百龛上千尊石刻造像,形成了庞大的佛教石刻艺术群。大佛左侧,沿“洞天”下去就是近代开凿的长近500米的凌云栈道,右侧是唐代开凿大佛时留下的施工和礼佛通道:九曲栈道。

游乐山大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乐山港乘坐游船或快艇从江上看大佛,船票70元,游览时间约30分钟,优点是能看大佛全貌和睡佛;二种方式是从岸上沿九曲栈道近距离接触观赏大佛,优点是可从不同高度、不同角度观赏大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