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仁古镇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地名“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名之。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尢以**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多,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目前在安仁有保存比较完整的历史街区及庄园住宅古建筑群面积约30万平方米;有保存民清时期的刘氏庄园群、刘湘**等古**27座;有红星街、树人街、裕民街等三条古街;小洋楼(原公益协进社址)、安仁中学(原文彩中学)、钟楼等。

安仁镇[1]历史悠久,早在唐武德三年(公元620年)就建安仁县(早于大邑建县50周年),隶属于剑南道邛州,据《太平寰宇记》载由“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得名,当时的县*就在今天的安仁镇,因古为“安仁”县*,故得名。直至元朝二十一年(公元1284年),安仁县建置撤销,其区域划归大邑县。解放前安仁有“三军九旅十八团”之称,相继涌现出了刘文辉、刘湘等军政要员。

安仁地名“善意”。建于唐代,现有的老街区建筑建于清末,特别是在建立中国和西方风格的全盛时期,刘氏家族的中国共和国时期,风格是一个结合。高贵,优雅,大方,各种类型的化合物,**了安仁城特有的建筑风格,被称为“建筑文化”。目前在四川安仁的历史街区、古建筑保存相对完整的庄园之家酒店,面积约300000平方米;救敏清开刘庄圆裙,刘翔大厦等古民居27;一颗红星街,树人街,3街,街道;原福利协会,小型建筑,原来的颜色中学安仁中学和钟楼。2009正式上市安仁“中国博物馆之乡”中国博物馆学会,安仁已成为中国**的博物馆城市命名,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城镇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