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古城地理位置及历史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阆中市位于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嘉陵江中游 [3],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城市,号称“****江 山”。阆中古城位于阆中市城区南侧,是阆中的历史城区,也是四川省**完整保存下来的古城(而非古镇)。阆中古城和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山西 平遥、云南丽江、安徽 歙县并称为“保存*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阆中,是春节文化的发源地,中国****A风景旅游区。1985年***公布阆中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91年撤县建市,为四川省直辖市;1992年***批准为对外开放城市;2001年被授予***生态**市,2004年被评为中国**旅游城市。2006年阆中市被***地名研究机构正式命名为“世界千年古县”。在“2009**旅游度假**”上阆中被***挚友理事会和**旅游营销协会授予“***佳旅游度假胜地”荣誉称号。2010年阆中再次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春节文化之乡”。

悠久历史

阆中历史悠久,战国时为巴国别都。公元前314年,置阆中县,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历代王朝都阆中古城全景在这里设置郡、州、府、道、治所。汉唐时期,阆中是中国古代天文研究中心,著名天文学家落下闳创制了《太初历》和世界**台浑天仪;蜀汉名张飞镇守阆中七年之久,并于伐吴前夕在阆中被刺身亡;南宋抗金名张宪为岳飞女婿,出生于锦屏山麓张家湾;张飞与张宪,并称“二张”,一为“武圣”之弟,一为“武穆”女婿,一个生于阆中,一个死于阆中,都在金戈铁马的战场上驰骋无敌,*后都因意外原因被杀,是两个重量级的悲剧人物;明、清时期,阆中一度成为四川临时省会达19年。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阆中一直是川北政治、 经济、军事、文化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