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烈士陵园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遂宁烈士陵园1995年被*批命名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4年被命名为“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

2005年被命名为“遂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外活动基地”。

2007年被命名为“四川省园林式单位”;

2007年被确定为遂宁**红色旅游市级景点;

1998年被批准为“四川省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2009年经***批准为全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烈士纪念设施”;

2004年被表彰为“四川省民政行风建设先进基层窗口单位”。

2园区建设编辑四个功能区

遂宁烈士陵园按功能分为“四区”:

东为休憩教育区,临崖环以长廊,缀以亭台,参观者可在亭廊休憩,鸟瞰遂宁城区;

西为游览区,小径通幽接亭台,参观者漫步小径,赏绿观景放松心情;

北为办公接待区,经单檐歇山顶牌楼,入有广场、办公楼、停车场;

南为凭吊区,贵以烈士墓群,间植翠柏,古八角亭遗址掩映林木之中。

管理机构

遂宁市烈士陵园管理所,隶属遂宁市民政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有在编人员5个。

相关浮雕

由北向南中轴为纪念区,拾级而上,尊碑纪念广场,纪念馆座于其后,列“星星之*”、 “血肉长城”、“为了新中国”、“和平昌盛”主题园、烈士浮雕群、红色影院于左右,为缅怀烈士、参观教育活动的主区。

建筑风格

整个陵园为仿古园林风格陵园,总览全园,其间红黄色系建筑,尊贵大气庄严;嘉树奇卉,四季姹紫嫣红;亭廊分峙,小径相连,高低逶迤,婉转相续,处处有景。今已成为遂宁市一个集历史、文化、红色、艺术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文化公园。

3使用情况编辑遂宁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纪念设施,十分重视软件建设和内部管理工作。目前,已形成一个团结务实的队伍;有完整的管理制度;有专职工作人员;有素质较高的讲解员;有比较完备和丰富的展品,包括文物、图片、史料、陈列文字说明等;有专门接待参观的场所。

陵园根据不同的观众设定不同的宣教主题。对中小学生开展了“我听爷爷讲英烈”等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开展了“回顾历史,重温誓词”的主题教育;对普通群众是以“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千方百计使观众在参观后有所收获。每逢清明节和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节日,陵园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部队官兵、青少年学生瞻仰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邀请参战老战士、老党员作当年战斗事迹报告,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年均参观人数8万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