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古冰川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达古雪山山顶终年积雪,气势磅磗,山峰错落有致,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灿灿,十分壮观。雪山的北坡和南坡发育有厚60-200米的现代山地冰川,其中*为壮观的三截冰川,即1、2、3号冰川,面积约8.25平方公里,形成年限达亿年,是整个景区的灵魂所在。冰川景区内环境保护良好,资源组合完整,即有现代山地冰川,又有瀑布、湖泊、原始森林、成片的**林和星罗棋布的草甸,而且景区内野生动物的可视率**,常常会给游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景区内,冰川、雪峰、彩林、藏情、湖泊等资源丰富。春观山花、夏赏冰、秋品红叶、冬抚雪。走进远古、探古溯源,“达古冰川”因此得名。第四纪冰河*盛之时,达古冰川是一处大型平顶冰帽冰川。景区内共有13条冰川,冰川分布区210平方公里,核心面积119平方公里,冰面积6.04平方公里。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完整,垂直分布明显,有野生植物1000余种;野生动物153种,川金丝猴、羚羊、盘羊数10余种**野生动物种群多、数量大、野外可视率高。达古冰川洋溢着历史的沉淀,展现出一幅幅精美的民俗画卷。冰川、碉楼、雪峰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咂酒文化、铠甲舞、多声部民歌与宗教信仰源远流长,藏、羌民族服饰耀眼夺目。景区内有昌德雪山、达古雪山,1935年6月至1936年8月的一年零两个月中,中国工农红军一、四方面军近9万人次,翻越两座大雪山后,在毛尔盖召开了历史上**的“毛尔盖会议”。

达古冰川距成都270多公里,距阿坝州红原机场80公里,旅游区位优越,交通环境舒适。 东边和南边与九寨沟、黄龙、卧龙大熊猫栖息地三处世界自然遗产遥相呼应,西边和北边与阿坝州藏羌文化走廊和阿若红大草原相邻,达古冰川与雅克夏森林公园、客龙沟、色尔古藏寨、**沟八十里彩、三奥雪山珠联璧合。旅游资源奇特,旅游区位优越。2008年在中国发现新美景评选活动中被誉为*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和四川*佳度假旅游目的地,

冰川景观

千**来,达古冰川就似一位深居阁中的姑娘,一直不为世人所知晓,直到1992年日本科学家才通过卫星发现了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的她,并于同年8月远渡重洋来到黑水,对她作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发现[2]是**海拔*低,面积*大,年纪*轻的冰川;是离中城市*近的冰川,是冰川区域内迄今为止所见景色*美丽多姿的冰川。

人间仙境

沿黑水河顺流而上,两岸青山碧绿,空气清新,经过古藏寨,继续前行,参天的古树郁郁葱葱,高山峡谷风情尽收眼底,再往前走,一片宽阔的草甸出现在眼前,只见白的、黄的、粉红的各色鲜花布满整个草甸,姹紫嫣红,美不胜收,站在草甸之上,顿感花香扑鼻、沁人心脾。草甸上彩蝶飞舞,牛羊成群,当天气晴朗时,在草甸上就可以远眺冰川,三块冰川就似挂在天边的帷幕一般,和蓝天、白云浑为一体,厅妙之极。越过草甸,不久就来到了冰川脚下的古冰公园,公园四面环山,景色秀美,原始森林、高山草甸、山间小溪尽情地修饰着她,将她半点得美轮美奂,此情此景不收使人联想起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原始森林

达古冰川的原始森林保护完好,原始气息浓郁,与卡龙沟的原始森林相比较,有过之而无不及。自古冰公园出发前往冰川,首先就要穿越达古冰川景区的原始森林,穿行于林间,只见高耸挺拔的各种树木层层叠叠、遮天蔽日,使人顿生幽静、神秘之感。林中,高几十米,几个合围粗的古树比比皆是,色呈翠红,松软的苔藓和厚厚的松针铺向密林的深处。一条条小溪,飞花溅玉,欢奏着*原始的音符,令人心旷神怡。透过林间的空隙,只见对面的山崖上一股巨大的山泉喷涌而出,垂直飞泻,形成了高200余米,宽50余米的瀑布,若站在瀑布底端仰望瀑布,就似千万颗晶莹的水珠编织成的一条洁白的帘幕,从天而降,飞洒出微雨般的水雾,让人仿佛置身于海天云雾之中,因而得名为“凌云瀑布”。

高山**林

穿过浩瀚的林海,在海拔3800-4200之间是达古冰川景区的又一经典--上千亩的高山**林,第年5-6月是赏**的*佳时节,只见漫山遍野的**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那红的、白的花瓣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十分高贵、典雅,恰似一盆盆天然的盆景。山风吹来,**花随风摇曳,好似在欢迎远方来的客人,人们在惊喜之余,不由得被它顽强的生命力所折服。

东措日月海

出了**林,翻越过一道山脊,呈橄榄绿哑铃状的科措日月海就静静的躺在那里,海子长1500米,宽300余米。凝望着日月海,她就像一位深情的少女那双含情默默的眼睛,明亮而又恬静,令人怦然心动,是光在这里停滞,声音在这里消失,偶尔山风拂过,湖面微波荡漾,才稍觉生命的存在。

I号冰川

从科措日月海出发,翻过由大片呈褐红色的花岗岩石构成的山冈,来到了I号冰川,只觉一股寒意迎面扑来,凝神一看,冰川那呈月牙形的身躯跃入眼帘,长年垫积起来的白雪轻轻的覆盖着它冰冷的躯体,冰川前缘的冰蚀崖若隐若现,蔚蓝的冰蚀湖中飘浮着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洁白晶莹的冰块,好似天边的浮云。走近了,冰川前缘的褶皱状飘逸的线状纹饰,象树木年轮一般,线条美丽而清晰,仿佛无声的述说着其发展形成过程和亿万年沧海桑田的变迁。在阳光的照射下,冰川白中透绿,绿中带蓝,晶莹剔透,耀人眼目,它与精致恬静的冰蚀湖相交辉映,动人心魄。站在冰川之巅,放眼远眺,皑皑的雪山在支天雾海之上连绵起伏,甚为壮观,使人豪气顿生。待云雾散云,向下望云,在冰川周围颁布着大小数十个呈孔雀蓝的冰蚀湖被漫山遍野的**花包围着,煞是美丽壮观,而“凌云瀑布”就似热情好客的藏族人民献给尊贵客人的巨幅哈达,为这美景更添圣洁与吉祥,远处那开满鲜花的草甸则似铺在冰川脚下的五彩地毯,真是精美绝伦......,引情此景,使人心旷神怡、心胸开阔。当人们在苦苦寻觅传说中的香格里拉的时候,游客宁愿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受,这!就是香格里拉,令人魂牵梦绕的香格里拉!

II、III号冰川

达古冰川的II、III号冰川位于I号冰川的左侧,与I号冰川并列相连,各有特色,两块冰川一直延伸到打古雪山的顶端,十分壮观。在II号冰川上还有一冰洞,深不可测,立于冰洞边缘,隐约可见其中形状各异,似水晶般晶莹透亮的冰棱、冰柱,奇妙无比,令人叹为观止。达古冰川的周围,生活着众多的**动物,如金丝猴、野牛、獐子、盘羊、梁祝鸟等,时常可以看见它们在山脊上悠闲的散步或成群的嬉戏、玩耍,为这亿万年的古冰川增添无穷的活力。达古冰川景区是集古冰川的秀丽、原始森林的神秘、高山瀑布的壮美和野生动物的乐园为一体,构成的一个多彩的立体生态世界,不久的将来它必将成为世注目的仙山琼阁。

2003年5月,四川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完成了“四川·三达古川金丝猴保护区”的规划调整。保护区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地理坐标为:东经102°39′44″至102°59′45″,北纬32°05′57″至32°25′28″。其四至界限为:北至松潘、红原、黑水县三县县界,南至黑水县马桥,西至黑水县沙石多乡乡界,东到黑水县晴朗乡乡界,总面积62319.3公顷。

2005年9月,委托四川省环科院对《达古冰川风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的建设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于2004年1月5日通过专家评审。

2006年9月,委托四川省环科院对《达古冰川景区索道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于2006年5月10日通过专家评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