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金刚寺法源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金刚寺之法脉传承乃为宁玛派北传伏藏的重要法门。公元1373~1408年,北传伏藏之祖师仁增果登(莲花生大士之意密化身)曾在藏北桑桑拉扎山岩中发掘以《大圆满普贤密意通彻》为主之伏藏约五百多种。

《大圆满普贤密意通彻》是极为殊胜的大圆满法门,五世**喇嘛对此教法十分重视,曾著有有关灌顶、教敕、要门和生圆二次第讲解等专著。雪域**的大就者唐东杰布就是专修此密法而获即身成就。按仁曾果登之授记,阿多根秋降村于仁增果登之亲传**根帮邓约降村处领受《大圆满普贤密意通彻》,并于藏历第七胜生(公元十五世纪初),由噶妥寺十三仲绕之第六仲绕,持教贤德登萨瓦仲拉·河坡·夏迦降村等传此圣法,使十万信众肉身皆证虹化,解脱而去。此外,北传之伏藏《祈祷莲师七品经》、《莲师如意成就十三秘诀》、《祈请莲师消除障道经》等乃莲花生大士传比丘郎克宁布、南朗多吉堆均、藏王赤松德赞、空行益西措加、神子木赤赞普等业净具缘五**。大士为利乐未来雪域有情,将此密法作为伏藏予以埋藏。数**后,由具缘伏藏师桑波扎巴发掘了《祈祷莲师七品经》、《莲师如意成就十三密诀》,由伏藏主仁增果登揭其隐义而译成藏文,由巴喀木波发掘了《祈请莲师消除障道经》,以上等法门成为宁玛派北传伏藏之要法。  金刚寺秉承如此殊胜法脉,曾得到过众多贤哲的加持。如唐东杰布,他是藏区**的大成就者,在医学、建筑、藏戏等方面均有很高的造诣,相传是藏戏的创始人,**了***内科百病之白丸及流行瘟疫之红丸等医方诀窍,一生修建铁桥108座(包括**的泸定桥),他曾经在金刚寺闭关专修宁玛派北传伏藏长寿法,因而寿享125岁。  吉美岭巴之转世多钦则·益西多吉是藏区公认的大成就者,也是华智仁波切的上师之一,他曾多次莅临金刚寺瞻礼、驻锡、弘传密法。有一次,僧众修行出现一些障碍,多钦则。益西多吉来到金刚寺为大殿里的莲花生大士铜像开光加持时,天空中出现一道白色瑞光,直接融入莲花生大士铜像心间,在场僧众无不称奇,僧众障碍遂得以消除,此铜像后来被称为莲花生大士见解脱像。吉美岭巴之第二世森噶活佛、第三世土登尼玛活佛也曾多次莅临金刚寺。  祖寺(卫藏多吉扎寺)之第五、第六、第九世仁增钦莫法王,噶妥司德仁波切,贡嘎呼图克图,噶妥锡雄·德庆多杰活佛,第七、第十三、第十四世**喇嘛,第九世班禅**,第十六世大宝法王,萨迦法王平措颇章,不丹国王之经师顶果钦则活佛,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晋美彭措法王,亚青寺阿秋喇嘛,新龙县多洛活佛,色达年龙寺年龙上师,白玉寺贝诺法王,多智钦寺图巴活佛,安章寺安章珠巴活佛,噶妥寺莫扎法王,竹庆寺白玛格桑活佛等高僧大德均曾莅临金刚寺瞻礼、驻锡、弘传密法、利济群生。西康**大德诺那活佛与金刚寺有十分殊胜的因缘,二十世纪初,诺那活佛在几次往返汉地时在金刚寺驻锡,弘传佛法,他曾捐资修建了大殿顶端的八角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