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得荣太阳谷概述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得荣太阳谷位于四川得荣县境内,目前还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神秘幽谷,但是前去探幽的人越来越多。和香格里拉其他峡谷一样,风景美得让人沉醉。雪山、峡谷、草地、森林、蓝天、太阳交相辉映,构成一幅集“雄、奇、险、秀”于一体的绝妙的自然画卷。

村寨与翁甲喇嘛寺自然灵动。与世隔绝,清纯脱俗,尚未被更多人发现,这些理由足够让人不畏艰辛地前去朝圣。

与**相同海拔的地方相比,这里高原反应不明显,因为太阳谷植被丰富,空气潮湿,含氧量高。

进入太阳谷风景区,可入住新安屯草甸大本营。童话般的森林木屋,圆木当墙的木房子简单、保暖,松木的脂香催人入眠,常让人夜半醒来不知身在何处。尽管没有淋浴设施,但跳到汩汩溪流中扑腾更爽。有烧开水和供热水的食堂,提供羽绒睡袋[1]。

风景区*好租马匹游览,马匹租金**80~100元,村民比较讲信用。

太阳谷人信奉佛教,崇尚自然,其居住建筑、服装服饰、生活习俗、民间工艺、餐食饮料、歌声舞姿、宗教信仰无不取之自然,归依自然,构成太阳谷*特而浓郁的人文景观,尤以歌舞与服饰*具特色。子庚学羌舞是当年的得荣艺人为欢迎文成公主进藏而编创的,并在长期的完善过程中发展成为了民间自娱性歌舞,舞步刚劲有力而古朴大方。学羌舞与群众的民俗活动是紧密相连的,凡节日、**、村村寨寨男女老幼欢聚一堂,跳起学羌以示和睦、吉祥。每年的秋收之夜,人们都要点燃熊熊的篝*,相聚在其周围,还要加进“跳*堆”的游戏。

九步锅庄原为得荣县曲雅贡乡的特色歌舞,属以小九步为一节,综汇为大九节的舞步,动作古朴沉雄,给人以强烈的节奏感和动态感。歌舞时,男女众人手拉手围为一圈,以周而复始的圆圈队表演,如同受到了某种向心力的吸引,代表吉祥和昌盛。起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在广泛流行于康巴地区。太阳谷服饰除传统藏袍及其佩饰之外,主要以百折裙和融合了藏族特色的纳西服饰*具特色。

百折裙是子庚乡的特色服饰,以白、黑、红三色为主,竖折繁多,裙摆宽大,站如弱柳扶风,行若凤凰起舞,为女性同胞的节日盛装。纳西服饰为得荣县白松乡*有,是长期吸纳了藏族与纳西两个民族的文化精髓之后的产物,给人体态丰盈、雍容华贵之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