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景点春熙路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春熙路是成都*具代表性、*繁华热闹的商业步行街。春熙路不仅仅是一条街,而是指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及其临街区域,它不仅是成都的时尚中心、美女打望(看、观赏)地,同时也是美味小吃云集之所,更是成都魅力的代名词。

春熙路始建于1924年,名称来自《老子》中的“众人熙熙,如登春台”。春熙路地面由花岗石与仿古地砖铺就,路边设有供人休憩的长椅,和用于点缀的绿化带。主街的交汇处是有名的中山广场,屹立着孙中山铜像。春熙路北口还有用花岗石雕制而成的成都风俗浮雕艺术墙,描绘了唐代成都的庙会、花会、灯会、采桑、芙蓉、濯锦、织锦、酿酒等八大景观。时尚休闲之余,凸显出成都这座老城的深厚内涵。

街道两边,**老店、时尚商场、品牌专卖、美味小吃店云集,钟水饺、赖汤圆、韩包子、龙抄手等名吃在春熙路上都有分店,每天来此购物、吃小吃的游人络绎不绝,周末,更是成都市民休闲的**去处。而此时,也是打望成都美女的*好时机。成都自古出美女,而周末时候的春熙路,则是一场美女云集的盛会。成都人有句俚语:到春熙路挂眼科。说的就是在春熙路上打望美女,过眼瘾。

无论是坐在街边的咖啡店还是玩赏路面的掠影浮雕;无论是在商场购物还是在路边打望,春熙路都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外地人来到成都,如果不逛逛春熙路,就好比到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样会非常遗憾。

标签: 成都 美景 春熙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