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天台山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天台山景区位于“文君故里”邛崃市境内,距成都110公里,主峰玉霄峰海拔1812米,状若冲天高台,故称天台山。天台山自古既是蜀中名山,大熊猫栖息地,景区林木茂密,森林附睾绿**,是成都周边有名的天然森林氧吧,山间清溪瀑布随处可见,景观四时不同,以“山奇、石怪、水美、林幽”而著称。

天台山山路崎岖,占地面积较大,建议用**的时间去慢慢游览。景区内设公交车,可从山下的游客中心乘车抵达肖家湾山门处下车,再开始徒步游览。

沿着山路上行,一路都是水景。金龙河自玉霄峰蜿延而下,一路汇聚了多条溪流,沿途瀑布、叠溪、长滩、深潭密集,景观丰富,形成一副“九十里长河八百川,九千颗怪石两千峰”的山水长卷。其中*有名的是响水滩瀑布。响水滩瀑布是川西地区**大瀑布,高60米,宽20米,由金龙河遇断岩而形成。瀑水如同脱缰野马般飞流直下,跌入谷底的水声震天,由此而得名“响水”。天气晴朗时,有机会看到*大的彩虹横贯瀑布之上,蔚为壮观。

西川绝壁顶端为摩云峰,是山中的奇峰之一,以峰高崖险著称。峰顶古木幽深,古藤密布。摩云峰是古时祭天的场所,登上**,可以看到古人祭天所点天灯的遗址:天灯岗。现在,天台山景区每逢春节都要选高处立高杆挂串灯,以祈福保平安。而摩云峰天灯则是天台山*高*精美的,数十里外都可以看见,为天台**一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