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职务犯罪举报宣传活动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围绕“依靠群众惩*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宣传主题,扎实开展宣传活动。一是依托基层检察室,深入群众开展举报宣传。

依托五个检察室分别开展了举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责任重于泰山》宣传片和本院制作的专题宣传片,车辆流动宣传,发放12309检察名片等形式,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受宣传群众达数千人。将基层检察室开展举报宣传活动规范化和制度化,规定每周至少接受群众举报和来访两天,进一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搭建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交流的桥梁。二是依托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检务公开宣传。邀请省人大代表泸州酒业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市、县人大代表中的企业家代表共20人走进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职务犯罪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和泸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除了举报宣传周期间,该院平时也非常重视检务公开宣传,今年以来,共邀请和组织40多个机关到单位参加活动。三是依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召开征求“**”问题座谈会,省人大代表薛世兰、市政协委员雷兵能、人民监督员段贵祥及审判、侦查、司法、行政执法机关分管**,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及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检察长易从中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院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刑事犯罪、实施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