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文殊院简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是四川省**的佛教寺院,也是成都市佛教协会驻地。文殊院始建于隋朝,至清顺*年间毁于兵马之乱,康熙年间重建后,称文殊院。康熙皇帝曾亲自书写“空林”二字,故又称“空林堂”,该墨迹至今仍留存于寺内。

文殊院内供奉大小300余尊佛像,有钢铁铸造、脱纱、木雕、石刻、泥塑等多种材质。其中有一尊缅甸玉佛,号称“空林八观之一”,是僧人从缅甸带回,**珍贵。此外,寺内还珍藏有明清以来书画珍品多幅,***的是康熙皇帝1702年御赐文殊院的“空林”牌匾,以及康熙临宋代书法家米芾的《海月》条幅。此外,还有唐代玄奘法师顶骨、印度贝叶经、唐代日本鎏金经简、舌血含宝等佛教文物。不过,由于是珍贵文物,外人难得一见。

标签: 四川 简介 文殊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