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集镇举办慢性病预防知识讲座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为增强公众主动防控慢性病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 7月1日,福集镇邀请县疾控中心人员为辖区居民举办了慢性病预防知识讲座。

讲座就“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进行了专题讲授,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压、血糖”等核心知识为宣讲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中间穿插提问,充分调动居民听课的积极性,让他们从提问活动中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各种预防措施。随后,还就一氧化碳中毒、 酒精中毒、溺水、电击、被狗咬伤等情况发生时如何采取急救的措施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开展了卫生应急知识调查问卷活动。

此次活动,让居民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关注健康、合理饮食、保持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每**,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卫生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夏季**手册150本,卫生应急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单200余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