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大慈寺简介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古称“震旦**丛林”,位于成都市东风路旁,据今己有1600多年。大慈寺以壁画著称,唐代吴道子、前蜀李升、后蜀黄筌等都在此作有壁画,寺中所藏碑石书法墨迹也丰富。苏轼誉为“精妙冠世”。寺宇宏丽,院庭深广。

大慈寺的历史:

始建于唐至德年间,唐肃宗亲笔题写“大圣慈寺”匾额。唐宋时,大慈寺规模宏大,有殿宇96院,厅室8524间,每年的上元、寒食、端午、七夕、中秋、冬至等节日,地方官吏和名流学士来此宴饮游赏,诗词唱和。据记载,唐代名僧玄奘曾在这里受戒。

大慈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现存建筑有天王殿、观音殿、大雄殿、说法堂、藏经楼等,是清代顺*后陆续重建的,山门殿上方“古大圣慈寺”石匾刻于光绪六年,距今已有120多年,各殿堂石柱上,刻有清代名士顾复初等撰书的楹联。


标签: 四川 简介 大慈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