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越西苹果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越西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州北部,东邻美姑县,南接昭觉县、喜德县,西界冕宁,北连甘洛县、石棉。越西苹果果实中大、质地松脆、酸甜适度、有香味,汁液中多。成熟期较早(8月上旬),外观美,品质佳。由于受生态气候的影响,越西苹果产地春季气温回升早、快,特别是气温稳定通过5℃的初日在于2月下旬,使得果实成熟早。同一品种在越西县于8月上旬成熟比省内主产区提早成熟15~20天,比北方苹果产区提早近1个月,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越嶲厅全志方物》记载,越西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清光绪年间已有林檎(花红)栽种。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越西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引进了红津轻、藤牧1号、红王将等品种,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越西苹果产业开发工作。越西苹果1999年被评为“四川省名优果”,2002年获得“四川、中国西部博览会**农产品奖”。2004年取得农业部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