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保宁压酒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保宁压酒,是四川省阆中市(南充市管辖)的**特产之一,该品具有酒味甜美醇和,回味绵长的特点,酒内含有较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糖类、脂肪和维生素,滋补身体,益寿延年。

阆中保宁压酒又称陈年压酒,因产于四川保宁府(府*今阆中市)而得名。迄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早由保宁府城郊沙溪场兰家坝兰氏家族祖辈酿造,*家相传至解放。1956年公私合营,兰家酒厂并入阆中县酒厂,其压酒制作工艺由**酒厂技术人员继承下来。

保宁压酒酒味甜美醇和,回味绵长,酒内含有较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糖类、脂肪和维生素,滋补身体,益寿延年。多年来为广大群众所喜爱,并成为当地群众馈赠亲友之礼品。**届省人大代表,**数学家何鲁饮此酒后,给予高度评价:"阆中'保宁压酒'色如琥珀,味醇香浓,建议大量生产。"

保宁压酒系以天麻、肉桂、枸杞、半夏曲等一百多味**炼制药曲。以大米、小麦和本地产的红高梁为原料,将药曲加入浸蒸的原粮中,经固体发酵后,获得压酒母糟,再用普通酒曲,加入适量母糟与浸蒸后的粮食发酵,经蒸馏后获得压酒基础酒。*后用瓦缸装酒下窖。保持一定温度,存放一年,出窖开缸,呈半透明体,色似琥珀,即为二十七至三十度的**原酒,经化验后装瓶出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