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古佛堰简介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古佛堰位于成都锦江黄龙溪段,始建于乾隆25年,由彭山县令张风翥筑堰引水灌华阳、仁寿、彭山三邑田。古佛堰堰*有人工凿石渠1200米,其中600米加盖后建成现古佛洞场镇街坊。

古佛堰是在金华庵下府河上拦河筑起的堰,由于金华庵建在堰岸山坡附近,故名曰古佛堰。堰*从古佛洞上罗家林起,水向南沿牧马山脚蜿蜒流经仁寿、彭山直至江口,全长40公里,灌溉万亩良田。

数**来,养育一方,至今灌溉功能不减,仍然浇灌着万亩良田,恰似一座小型“都江堰”。民间流传有“庙宇横骑古佛堰,古佛堰水灌良田”的歌谣。交通

公交;

1.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游客集散中心)及成都茶店子汽车站有直达黄龙溪古镇景区的旅游车,票价14元。

2. 从双流出发乘坐808路公交车可到达黄龙溪古镇景区。

3. 从华阳出发乘坐821路公交车可到达黄龙溪古镇景区。

4. 彭山县汽车站也开通了直达黄龙溪古镇景区的班车,票价在6元左右。

标签: 四川 简介 古佛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