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蒲江猕猴桃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蒲江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成都平原西南缘,介于东经103°19'至103°41ˊ和北纬30°05'至30°20ˊ之间,幅员面积583平方公里。县境内地貌主要为平原、浅丘、深丘和低山地,平均海拔高度534米,*高1022米,*低465米,自然生态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达49.16%,享有“成都花园、绿色蒲江”之美誉,是**生态县、***生态**区。蒲江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以黄壤和紫色土为主,土壤质地中壤,结构性状良好,耕作层肥力较高,营养丰富且平衡。蒲江*特的地理、气候、土壤和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十分适宜猕猴桃的生长。

“蒲江猕猴桃”,科技成就品质。蒲江县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共同成立了猕猴桃工程中心,开发了国内*个猕猴桃**保护品种—“金艳”黄肉型猕猴桃,该品种具有外形标准美观、果实大小均匀、品质*特、丰产性高和极晚熟性、极耐贮性等六大特点,是****三大黄肉品种之一。蒲江县从1999年开始实施无公害、绿色及有机猕猴桃生产基地建设,相继制订了《蒲江猕猴桃病虫害综合防*管理系统》、《有机肥施用管理办法》、《蒲江猕猴桃生产技术规程》、《蒲江猕猴桃》等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并编印《蒲江猕猴桃生产技术手册》下发到企业和农户,按照“四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检测),全面执行猕猴桃生产技术规程,不断提高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程度。县上成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设立农产品质量监测站,制定了标准化生产实施技术规程,加强农产品标准化、监管、监测体系建设,定期对蒲江猕猴桃质量指标进行抽样检验,对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全程跟踪服务,指导专合组织和**企业完成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和GAP食品安全建设工作。蒲江猕猴桃生产基地已被国家标准委批准为“全国农业标准化**区”,正同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建设“出口茶叶猕猴桃质量安全**区”,全县获得绿色、有机、GAP认证总面积已达2.5万亩,其中,有机认证2400亩,万亩猕猴桃正处于有机食品转换期。

标签: 成都 美食 猕猴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