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青川黑木耳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青川黑木耳,是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的**特产,具有各项有益元素含量高;膨胀率高,吸水性强;三是外型美,色泽好,耳朵大,肉厚,味道鲜美等特点,是青川县众多山珍中的佳品之一。

四川广元的青川县是全国生态**县、生态农业试点县、森林蔬菜八强县和食用菌**县,山珍资源十分丰富。盛产黑木耳、香菇、竹荪、蕨菜等山珍绿色食品,素有“山珍之*在青川”的美誉。

在众多的山珍资源中,青川黑木耳早就享有盛誉,以肉厚、朵大、色泽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被确定为国家黑木耳质标。目前全县共有耳林山地近50万亩,2005年黑木耳社会产量达到400吨,今年将新增黑木耳960万根棒,可新增产量600吨以上,人均可增收300元。

青川气候温和湿润,适宜多种食用菌生长,是黑木耳的发源地。青川生产黑木耳至少可以追溯到800年前,也就是南宋时期,而根据地方志记载:有史可查的至少可以追溯到唐朝,迄今为止已有1000年以上的历史。我们的老祖先早些年用马帮、人力运到成都、江油、西安等地销售。在原中坝场(今江油市)就设有青川黑木耳专销店。青川是黑木耳的故乡。到目前全县耳林主要集中在桥楼乡、三锅乡、茶坝乡、板桥乡、木鱼镇、营盘乡等乡镇。其中年产量上万斤的村有三锅乡黄水村、茶坝乡兴隆村。产量居全国**。

青川黑木耳由于其具有滋润强壮,清肺益气,补血活血,镇静止痛等功效,黑木耳有润肺和清涤胃肠的作用,它也是纺织工人和矿山工人的重要**食品,被国家定为“黑木耳质标”。因其生长特性、营养价值很高而与银耳齐名,是同类黑耳中无法相比的。青川黑木耳具有朵大质厚,色泽深遂,细质滑美,柔而不腻,味道清香,***等诸多特点,被全国列为四川省的黑木耳生产发展基地县,被****为出口免检产品,大量出口日本、东南亚等许多国家,现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