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代理的市场细分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周勇调侃自己走了狗屎运,其实不然,在做白酒代理之前,周勇还是对白酒做了一些了解。在代理泸州老窖盛世天香之初,周勇就了解到白酒代理存在着一下几点问题:*先,许多白酒企业品牌也不错,质量更加没得说,但是就是找不到市场需求;其次,就算找到了市场,找到了经销商,白酒的饿品牌就陷进了同类产品的海洋,根本无法从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树立起自己产品的*特销售个性(USP);*后,在市场上,很多不知名的白酒企业被众多的进场费、进店费困扰,出*的不一定能够产生效益,不出*就是等死,品牌永远无法迈进大雅之堂。

了解到以上白酒代理市场存在的现状以后,周勇就立志要代理那些已经有强大的品牌效应的白酒品牌。五娘液、茅台、泸州老窖等品牌是周勇的*要选择。但是周勇*后却选择了泸州老窖旗下的一个白酒品牌,盛世天香。

为什么会放弃代理**酒当中的“名酒”呢?周勇说,虽然**酒当中的名酒市场知名度高,但是能够喝得起的就那么一少部分人,而且国家还开始明令禁止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公费喝这些名酒,如果这时候代理名酒,不但竞争大,市场也缩小了,十分的不划算。

在周勇精打细算时,泸州老窖盛世天香的总部也在精打细算着,为了进一步扩***的市场,进一步实现品牌白酒的市场细分,泸州老窖 盛世天香白酒就诞生了。盛世天香白酒是公司5年内**不需要该品牌贡献一分利润的主导品牌。盛世天香白酒是公司**与专业化营销策划公司长期合作、共同打造的****品牌;是公司**面对“国家盛世、集体盛世、个人盛世”而需要庆祝用酒的市场细分品牌。就这样,周勇选择了泸州老窖盛世天香,并且用很短的时间打开了他所代理的地域的市场。中高端连锁商超、名烟名酒店、礼品店、商铺等代售点的销量巨大,与此同时,周勇还在自己代理的区域向下发展下级代理商,销售效果也十分的显著。

对于周勇的“狗屎运”,创业专家认为,周勇的成功并不是偶然或是个例,像泸州老窖盛世天香这样的知名品牌,在走广告策略、拉动式消费时,启动市场较快快,同时风险大,利润高,所以周勇在创业之初选择这样的品牌,成功时显而易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