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安岳通贤柚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安岳通贤柚,是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通贤镇的**特产,该品果实倒卵形,顶部平广,单果重1000~1500克,果色橙黄,果皮薄,易剥。具有果肉细嫩化渣,汁多味浓,品质佳等特点。

安岳通贤柚因产于四川安岳县通贤镇而得名,素有"贡橙"美称,经过科技人员的**提纯,通贤柚已经具有品质优良、丰产、稳产、抗逆性强等特点,是我国果树的宝贵资源。通贤柚引自福建漳州地区,30年代在四川安岳县通贤镇种植,系自然驯化之优良实生变异。其主要特点:果实倒卵形,顶部平广,单果重1000~1500克,果色橙黄,果皮薄,易剥;果肉细嫩化渣,汁多味浓,品质佳。可食率63.5%,可溶性固形物12%以上,糖含量9.84克/100毫升,酸含量0.78克/100毫升,维生素C含量46.64毫克/100毫升;果实11月上、中旬成熟,种子退化。通贤柚**丰产,20年生树可株产400~600个,适应性广,是目前四川发展的良种柚。

经过近十多年来的大力发展,安岳县通贤镇现已形成了800万株,10万亩,5万吨的生产规模,盛产期产量可达30万吨,通贤柚果大、形美、色艳、皮薄、无核、汁多,香味浓郁,酸甜适度,脆嫩化渣,维生素含量丰富,从九二年以来,通贤柚连续六次获得全国**柚类质量评比金杯奖,并获得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奖。并以"通贤牌"商标登记注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