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倒拐崖墓群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九倒拐崖墓群位于胜利乡白塔村的西麓,隔河与黄水镇相望。山下一马平川,与杨柳河古渡口陶家渡、白云渡紧临,古代为交通要冲,汉蜀守任安曾于此筑宜城。此一带崖墓交集中,有76处,远望如蜂房。形制大小不一,有正方形、长方形、单双门楣、弧形,年修殿三重,壁上不少彩画,而‘三绝已无。”六十年代,应天寺壁画同全寺佛像一起被砸毁,无一幸存。其它寺庙壁画的命运也大多如此。

太平镇锁龙村村民裴家贵住宅有三幅壁画(两侧配对联),一幅横式为山水,两幅竖式为梅花、盆景,-**癸亥(1923)江源画巅郑松涛作。现存完好。

县内保存完好的古石雕主要有卧云寺和金华庵两处。卧云寺有石刻造像五尊(彩绘)共三窟。中为石刻大佛,旁刻嘉靖九年(1540)、十一年装修字样。其余在**时期重建时改为泥塑。金华庵大佛殿有一大佛塑像刻在岩壁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